开启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征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51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启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征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51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栏目之”权威访谈“

开启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征程

——刘化文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11-30 08:04 | 来源: 吉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体会颇深。

刘化文

  刘化文说:“通过集中学和自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以下几方面感受,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求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改革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不折不扣的坚持新发展理念。由过去高速的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一个转变,真正破解当下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是我们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破解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制度保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

  肩负着我省绿色转型发展和向南开放重任的通化市,如何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通化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深化丰富拓展建设吉林省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东北东部中心城市和国际医药健康名城‘三个定位’的内涵,开启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征程。”刘化文还具体诠释到:贯彻“推进绿色发展”要求,加快建设吉林省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通化有着自然资源禀赋优势,森林覆盖率就达到63%,有国家级森林公园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级湿地公园3个,这都是非常难得的宝贵的财富。这就要求全市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用制度保护好我们通化的青山绿水,让我们的青山绿水、冰山雪地转化为造福一方百姓的金山银山,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贯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求,加快建设东北东部中心城市。打造我省向南开放的新平台,新窗口,新通道,这是省委赋予通化的使命,也是通化率先发展难得的机遇。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推进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建设,更好的推动与丹东港、大连港、营口港的深度的融合与合作。截至目前,通化港报关走出去的货物周转量已经突破500万吨,提前一个月实现今年的计划目标。随着公路集装箱中心站、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场站的陆续建成运营,明年货物周转量可达到700万吨,后年就可实现1000万吨的目标。同时,我们积极推进东北东部区域合作,全面实施白通丹经济带发展规划;加强与浙江台州的对口合作,努力形成区域合作的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在东北东部城市群中率先发展、率先进位。

  贯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快建设国际医药健康名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通化来说,就是培育新动能,提升高质量的发展。我们聚焦大健康产业发展,着力以医、药、食、养和全域旅游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那么如何把通化的医药产业进一步的做大、做强呢?在与浙江台州对口合作中,得到启示就是通过市场化运作兼并重组,吸引增量盘活存量,让企业更好的把品种等要素整合起来,到一些有实力的大企业里通过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网络走得更远、更长久,实现产业链由低端向中高端的发展。食品产业重点擦亮通化葡萄酒这张名片,打造成国际高端冰葡、甜酒生产基地;推进人参产业的加快发展;旅游产业依托生态自然风光、世界遗产、红色旅游、民俗和新农村建设成果等资源,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深推“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罗浩/摄影 褚新宇/摄像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