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签约!吉林大米携手阿里巴巴开设天猫旗舰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518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正式签约!吉林大米携手阿里巴巴开设天猫旗舰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518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正式签约!吉林大米携手阿里巴巴开设天猫旗舰店

2017-11-30 15:3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blob.png

  11月30日,吉林省粮食局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吉林大米官方旗舰店上线启动仪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在淘宝天猫开设吉林大米官方旗舰店,开通省内部分农村淘宝产地仓,拓宽吉林大米作为品牌农产品上行通道,共同努力打造“全国首个优质大米定制化示范省”。

  在发布会上,吉林省粮食局局长李国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吉林农业的重点项目,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省财政连续4年累计拨付品牌打造专项资金1.4亿余元。随着吉林大米“五个一工程”的持续推进,吉林大米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都得到迅速提升。

blob.png

blob.png

  “今年,国家粮食局在全国启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粮油食品由量向质提升。面对不断升级的市场消费形势,省粮食局不断探索“互联网+”等新型营销模式,构建起了线上线下互动、省内省外互联、直营分销互补的吉林大米销售体系。此次吉林大米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有力夯实了吉林大米的渠道建设,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李国强说。

  据悉,在接下来的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聚划算、猫超等线上资源都将向吉林大米开放。同时,还将开放盒马生鲜、三江、联华、天猫小店、零售通便利店等线下资源,以加快吉林大米产品在全国落地。目前,吉林大米天猫官方旗舰店已经开通,首批吸纳了22家吉林大米企业的66款大米驻店销售,产品全部定位中高端,最低销价6元/斤。

blob.png

  据介绍,吉林大米天猫官方旗舰店设在吉林大米网,同时在延边、舒兰等地设立产地仓,统一标准、统一备货、统一包装、统一发送、统一结算。

  “吉林大米是吉林农业的‘第一品牌’,阿里巴巴是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军企业。吉林大米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可以说“门当户对”,是吉林大米资源优势与阿里巴巴渠道优势的强强组合,是顺应消费升级,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有益探索,是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双方的合作既符合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需要,也符合阿里巴巴布局农业版块的战略需要。” 李国强强调,

  据介绍,除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合作之外,吉林省粮食局和阿里巴巴集团还将围绕创建“全国首个优质大米订制化示范省”的目标,共同打造“乡甜农场”、“稻梦小镇”等生态农业示范区,加快土地流转、订单种植、质量溯源等基础建设,探索网上订单、私人定制等新型营销模式,持续优化吉林大米产品结构,形成优质优价的流通机制,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实习生 石宇凡 文/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