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75个黑臭水体46个黑臭现象已消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52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75个黑臭水体46个黑臭现象已消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52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75个黑臭水体46个黑臭现象已消除

2017-12-01 14:31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建委获悉,目前,长春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长春市75个黑臭水体46个黑臭现象已消除,其余29个年底前将消灭黑臭。明年夏天,长春市民就可欣赏到“水清、岸绿”的景色。

  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城区黑臭水体分布在10个水系(含72个水体)内,还有3个独立水体,分别分布在伊通河流域25个、东新开河流域7个、串湖流域12个、南湖汇水区9个、永春河流域5个、西湖流域5个、新凯河流域2个、镜水河流域1个、干雾海河流域3个和雾开河流域3个;独立水体为劳动公园、林园公园和梨花园水体。

  长春市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是辖区内黑臭水体的责任主体。按照职责分工,黑臭水体治理牵头抓总由市建委负责,治理主体为市建委、市水利局、市园林局和相关城区、开发区。其中,市建委负责治理37个,市水利局负责治理5个,市园林局负责治理3个,伊通河管委会负责治理6个,朝阳区负责治理1个, 南关区负责治理3个,宽城区负责治理3个,二道区负责治理1个, 绿园区负责治理2个, 经开区负责治理3个,净月区负责治理9个, 莲花山区负责治理2个。

  据长春市建委维管中心排水部副部长吕志勇介绍,到2017年底,长春市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从2016年10月至今,75个黑臭水体中46个水体黑臭现象已消除(其中32个工程措施已完成,14个水体剩余少量措施正在完善);剩余29个水体仍然黑臭,正在优化施工组织措施及方案,全力抓抢进度,保证年底消除黑臭。目前工程完成投资12.64亿元,完成基本消除黑臭阶段投资的62%。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