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无是无处不在的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52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云: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无是无处不在的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52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在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在乌镇带您见互联网大佬——

马云: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无是无处不在的无

2017-12-03 18:42 | 来源: 吉网

  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乌镇,这座千年古镇以崭新的姿态迎来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相信,小伙伴儿们最关心的是来自全球的互联网大佬们。来!跟着吉网、吉刻APP特派乌镇的记者感受一下火热的场面。

  全球互联网大佬“驾到”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前,吉网、吉刻APP记者也加入到全国各地媒体的采访阵营中。

互联网大佬1_副本.png

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会的嘉宾们都需要经过安检进入会场。

  倪光南院士:期待建立网络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更安全、更有用

互联网大佬2_副本.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进入会场。

  接受记者采访时,倪光南说:“我感到互联网作用越来越大,对社会经济发展都有很大带动作用。”

  为什么互联网会发展如此迅速?

  倪光南说:“网络时代,人和万物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交流,带动了新的技术产业、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会上,倪光南最期待的是建立网络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各国更好地合作,把互联网做得更好、更安全、更有用,同时,发布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也会带动科技界发展。

  彭蕾:阿里平台和蚂蚁金服帮助贫困地区更好发展

互联网大佬3_副本.png

  未来蚂蚁金服对改变社会生活会有哪些参与?

  面对记者的提问,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彭蕾说:“对于社会问题的治理工作已经开始实现了,主要通过阿里云为主的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平安城市这三个方面开展了工作。关于扶贫问题,侧重于贫困地区。因为中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有不均衡,不充分的状况,而今天互联网和数字的技术可以让我们看到巨大的机会,阿里平台和蚂蚁金服都可以帮到贫困地区更好的发展,超越原有常规路径。”

  罗振宇:准备在2018年“玩命干活,死磕自己”

互联网大佬4_副本.png

  大会开幕前,罗振宇面对记者的采访镜头笑着说:“我关注命运共同体,2018年准备玩命干活,死磕自己。”

  张建弢:通过互联网高端技术为可口可乐“百年老店”带来新希望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董事、副总裁张建弢,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更多的做一些品牌营销,同时让物流更加高效。

互联网大佬5_副本.png

  张建弢说:“饮料是很重的产品,物流占了很大成本,所以更想通过互联网的高端技术,从产品的研发到运输,再到消费者手上,采取多方位的服务,以人工智能为标志的产业将给我们百年老店带来更多的希望。”

  马云: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无是无处不在的无

  在开幕式现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致辞中表示,每年参加互联网大会时,都会把一年当中的经历和思考带到这,一起分享对互联网、对未来的思考。

互联网大佬6_副本.png

  今年,马云有三个观点和看法与参会嘉宾们共同分享:

  第一,过去20年互联网从无到有,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无是无处不在的无,没有人能够离开网络而存在。互联网正在深入社会的方方面面,而这次技术革命的影响力可能超过一切技术革命的总和。正因为我们在乌镇,需要讨论网络空间的深层次问题,我觉得现在显得越来越有必要。

  未来30年,数据将成为生产资料,计算会是生产力,互联网是一种生产关系。如果我们不数据化,不和互联网相连,那么会比过去30年不通电显得更可怕。未来30年,互联网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的互联网,而是所有人的互联网。

  第二,对网络空间、数字经济与其担心不如担当。这几年几乎全球都弥漫着一种对新技术时代的担心。担心机器会抢走工作机会,担心机器会控制人类。新技术不是让人失业,而是让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当然不去重复自己,而是去创新。

  第三、新时代新机遇,数字经济将重塑世界经济,世界经济将会有新的模型。不仅仅是中国,全世界正在进入新的时代。新时代,我们将面临新的问题。同时又是新的机遇。人类只有成为命运共同体,共建命运共同体,才能一起迎接新的时代和挑战。

  未来贸易一定属于中小企业,全球化将会让更多的人有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只有不断创新,与这个时代相匹配,用创新去赢得市场,靠技术去赢得利润,靠担当和共享和普惠的精神赢得尊重,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公司都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们只有一起打造共同命运空间,共同优化技术、共同分享技术,人类社会才能更持续发展。

  吉网 吉刻APP特派乌镇记者 刘晓宇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