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4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市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4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公主岭市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2017-12-05 08:46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增强纪律的威慑力,近日,公主岭市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这4起典型问题是:

  响水镇榆树林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兼四屯屯长马聪扣留村民粮食直补款等问题。2006年至2014年,马聪截留四屯农户2.5万元农业保险理赔款,用于转交下一年农业保险和维修屯路;2016年,马聪私自扣留村民马某某粮食直补款存折及当年的2300元粮食直补款,直至案发才予以归还;2017年5月,马聪收受村民马某某5000元,违规帮助其办理宅基地确权登记。马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秦家屯镇戥子街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尔权、原文书王荣昌违规发包农田水利用地问题。2009年5月,时任戥子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尔权与文书王荣昌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二人决定将村里13亩农田水利用地违规发包,发包期限为19年(2009年至2027年),共收取承包款4.3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7年6月,张尔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荣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榆树镇永兴村监委会主任刘学志与村文书宗文江冒领玉米生产者补贴问题。2016年10月,刘学志利用虚假证明冒领村民唐某的玉米生产者补贴4635元。宗文江在明知刘学志使用假证明冒领唐某补贴款的情况下,仍帮助刘学志申报玉米生产者补贴。刘学志、宗文江分别被司法机关以诈骗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2017年6月,刘学志、宗文江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双城堡镇育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绍峰、文书赵福申挪用喷施叶面肥作业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8月,在开展粮食作物综合施肥促早熟工作中,张绍峰与赵福申研究决定,将本应发给村民的喷施叶面肥作业补助资金2520元,用于支付村里清运垃圾费用。2017年8月,张绍峰、赵福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