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工伤预防暨规范人力资源机构培训工作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5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工伤预防暨规范人力资源机构培训工作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5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工伤预防暨规范人力资源机构培训工作会议

2017-12-06 16:51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人才战略的重要部署,推动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健康发展,打造规范有序、竞业争优的人力资源队伍,提升工伤预防水平,规范劳务派遣行为,确保基金征缴、工伤认定、待遇支付依法合规,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12月6日,长春市人社局召开工伤预防暨规范人力资源(劳务派遣)企业培训工作会议,全市121家人力资源(劳务派遣)企业参加了培训。

  会上,全市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机构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书》作为派遣单位向行政主管部门递交的书面保证,在清理整顿、规范管理派遣单位工伤保险工作中起到规范、限定作用,是保证基金征缴、工伤认定、待遇支付依法合规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分析梳理目前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机构单位存在的各类问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培训内容,由各相关行政主管处室、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授课,对《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吉林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对工伤保险基金征缴、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实务、待遇支付注意事项、工伤预防资金申请及使用流程、基金监督等贴合实际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针对目前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存在的工伤事故高发、工伤事故预防主动性不高、劳动争议案件多、企业间无序竞争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通过业务培训和规范不当行为,不断提高各企业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事故预防的水平,引导各企业合法、规范、有序竞争,促进产业整体健康发展。同时,通过此次会议,搭建完善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平台,倾听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使长春市人力资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下一步,长春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人才兴市”的重要战略部署,从源头上完善政策、从制度上堵塞漏洞,提供更宽松的就业环境、更优质的配套服务,不断增强长春市人力资源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证。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