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道床铺设完成77%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5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道床铺设完成77%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5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道床铺设完成77%

2017-12-07 07:08 | 来源: 吉网

  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贯穿长春市东西方向,是联系市中心与东、西部的重要交通干线,在地铁1号线与解放大路站相连换乘。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22.35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其中正线及辅助线47.2铺轨公里,全线设车站19座,共设置铺轨基地4处,分别为长春西站铺轨基地、文化广场铺轨基地、东方广场铺轨基地及西湖车辆段铺轨基地。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目前4个铺轨基地已全部投入使用,已经完成了袁家店站至解放桥站左线、袁家店站至春城大街站右线、文化广场站至东盛大街站左线、文化广场站至烟厂站右线、世纪大街站至东方广场站左线铺轨施工。长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拼装的轨道,每25米一段,从打磨到拼装完成,需要约30分钟。截至目前,完成正线道床铺设16.367公里,剩余4.87公里,完成率77%。

  天气干燥、寒冷,风雪大,轨行区施工狭窄封闭,作业面多,交叉作业频繁,都是冬季地铁施工的不利因素。为了顺利完成剩余铺轨任务,针对这些实际情况,地铁冬季施工加强对重型机械和车辆、垂直运输、水平运输、临时用电及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控,广泛开展冬季行车安全教育,落实防冻、防滑、防雾和防火等具体防护措施,做好冬期施工的防寒保暖措施,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安全。目前已经加大冬期施工人员、设备投入,配备专业线路工、钢筋工、模板工、混凝土工等作业人员,高峰期达550余人;投入龙门吊、轨道车、平板车等设备52台/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