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窄幅震荡 本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5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油价窄幅震荡 本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5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际油价窄幅震荡 本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2017-12-07 13:46 | 来源: 吉网

  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咋走?市场有了初步判断。

  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出现窄幅震荡,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负值转正后小幅下调,调价幅度明显缩小。据统计,目前国内共经历22次调价窗口,其中6次下调,10次上调,6次搁浅。

  “本计价周期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延长减产至2018年年底,提振油市乐观情绪,但随着高位油价导致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增加,引发市场对油市后期供应过剩的担忧,国际油价上行受阻。”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李嘉玮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认为,当下原油变化率负值转正后小幅回跌。据测算,12月6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02%,对应汽柴油下调1元/吨,调价窗口为12月14日24时。

  对于市场的判断,李嘉玮坦言,考虑到距离调价窗口依然有一周的时间,昨日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继续上升,打击市场看多情绪,重燃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因此国际油价盘中大跌。后期国际油价仍会在对美国原油产量激增的压力下继续下调,但预计降幅有限。受此影响,原油变化率虽然在0值上下浮动,但无论是上调还是下跌幅度均较小,不足50元/吨的调价幅度或将促使本次调价搁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