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80后财富新贵生活方式报告出炉:平均每天使用手机4.3小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5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中国80后财富新贵生活方式报告出炉:平均每天使用手机4.3小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5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中国80后财富新贵生活方式报告出炉:平均每天使用手机4.3小时

2017-12-07 10:06 | 来源: 吉网

  日前,胡润研究院与招商银行信用卡联合发布《2017中国80后财富新贵生活方式报告》,全面解读了家庭总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80后财富新贵群体对工作、家庭和社会各方面的态度。本次调查源于对3000位家庭总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80后财富新贵的定量研究。受访者平均年龄33岁,其中中层管理者占31%,创业者占22%,职业经理人/高管占18%,企业家占10%。

  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这份榜单中看到,中国80后财富新贵是不随波逐流的追“新”族,他们是新兴行业的成功创客,热衷新兴运动方式;他们是全方位的IKP(Important Key Person),注重工作与家庭的双平衡;他们享受极致生活,愿意为品质服务和极致体验买单;他们忠于自我,对工作和婚姻不将就;他们渴望被认同,期望展现完美的自我形象;他们是“机”不离手的一代,手机使用时间长且用途广泛;他们是夜行动物,夜间消费比例高;他们是真正的世界探险家,出国经历丰富;他们享受大众生活方式,对于新兴的便捷生活工具使用率高。

  不随波逐流的追“新”族,敢于尝试的“创富新贵”

  80后财富新贵具备独特的创业基因,他们不满足于稳定的工作、不愿沿袭父母的产业,而是凭借敏锐的洞察和创新精神迅速发现商机、整合资源,摇身变为新兴行业中成功的“创客”。从职业分布来看,80后财富新贵中虽然中层管理占31%,但紧随其后的创业者比例为22%,明显高于80前财富人群。

  全方位的IKP(Important Key Person),寻求事业和生活的双平衡

  80后财富新贵正成为社会、职场、家庭生活的中坚力量。他们处于事业关键期,注重自身职业的发展与突破,同时也是家中的重要角色,承担家庭责任与压力。尽管年纪较轻,但结婚生育比例接近于80前财富人群,其中已婚比例83%、已育比例73%。80后财富新贵期望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在繁忙工作中陪伴家人、享受生活的意愿尤为强烈。

  享受极致生活,愿为品质服务和极致体验买单

  80后财富新贵今年1-6月的总消费额比80前财富人群多6.2%,人均消费是80后大众人群的4.7倍。80后财富新贵愿意支付更多金钱以获取高品质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满足其与众不同、尊贵和享受的消费心理。

  忠于自我,对工作和婚姻不将就

  80后财富新贵对自己很“负责”,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独立、坚持、有主见,并忠于自身的想法,不会因为他人的言论而改变自己或委曲求全。强调“我的人生我主宰”,在工作和婚姻的态度上均遵循不容将就的原则。职场上,他们根据喜好从事有兴趣的工作。婚姻上,他们忠于内心,不惧世俗眼光与“催婚”,只有遇到真正心仪的对象才会托付终身。

  渴望被认同,“怒刷”存在感

  80后财富新贵渴望得到父辈和社会的认可,尽管大多数80后财富新贵们从父辈那里获得资金支持或人脉资源,但在他们创业过程或者人生规划中,更期望通过自身实力和能力证明价值和存在感,摆脱父母给予的光环。80后财富新贵十分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他们对于“被认可”的意愿强烈,期望在各方面都表现出完美的自我。

  文艺的世界探险家

  80后财富新贵兼有文艺气息和国际化视野。2014-2017年,五成80后财富新贵有过出境经历,人均去过5.3个国家。80后财富新贵受到不同文化的熏陶,生活中追求音乐、艺术、绘画等兴趣内容,具有较浓的文艺气息。

  平凡生活也受宠

  80后财富新贵同样享受大众生活方式,虽然有较好的物质基础,但是对于新兴便捷生活工具的参与度也很高。80后财富新贵在“共享单车”“手机外卖APP”“手机呼叫出租”方式上的使用率分别达到26%、26%和30%,均高于80后大众人群的使用比例。80后财富新贵在信用卡账单分期、现金分期、交易分期上的参与度也更高,比例高出80前财富人群约10%。

  “机”不离手的一代

  移动设备和互联网已深入80后财富新贵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大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态度、消费行为和工作方式。对于移动科技的高度依赖使得80后财富新贵成为“机”不离手的一代。本次专项调研数据显示,80后财富新贵平均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长为4.3小时,比80前财富人群多1小时。在使用态度上,三成80后财富新贵已培养成“只要一有空就看手机”的习惯,该比例在80前财富人群中仅占18%。手机的用途也比较广泛。“获取资讯”是80后财富新贵通过手机最常做的事情,占比72%,其次是“社交”(68%)和“生活消费”(37%)。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