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8日全面开战 中国女足首战朝鲜:考察队员是主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555977
东亚杯8日全面开战 中国女足首战朝鲜:考察队员是主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555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亚杯8日全面开战 中国女足首战朝鲜:考察队员是主线

2017-12-07 13:15 | 来源: 吉网

hTmU-fypikwu3486802.jpg

东亚杯中国女足对阵朝鲜女足赛前发布会现场

  12月8日,本年度东亚杯将全面开战。对于正处在重建的中国女足而言,本次比赛,考察队员将成为重中之重,成绩并不是第一目标。在今天(12月7日)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的新任主帅埃约尔松也证实了这一点,“我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观察队员,同时也希望能够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半个月前,中国女足经历了一次“变动”,原主帅下课,冰岛主帅埃约尔松上任。就职之初,中国女足进行了两场热身比赛,分别以0比3和1比5的比分两负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尽管外界对此颇有微词,但中国女足将帅的信心都没有因此而受到打击。“新教练的技战术打法和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也在努力接受这样新的理念,希望在各种细节上达到他的要求。”中国女足队长,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任桂辛表示,球队需要时间去做得更好。

  客观地说,这名冰岛籍主帅还是具备一定水平的,至少,在他带队的一个月时间里,带给球队最大的改变,即训练质量的提升。“埃约尔松的训练每堂课都非常紧密,强度也比较大,他也希望通过训练来达到比赛时的水平。”正如任桂辛所评价,埃约尔松的训练针对性十足。就连简单的身体恢复,他也会安排至少19套动作,两两一组,不浪费一点时间。而在分组对抗的技战术演练中,埃约尔松也会经常喊停,把每一个细节纠正到位。继在广州的身体恢复和定位球演练后,中国女足抵达日本后重点进行了射门训练。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埃约尔松表示,“我们为东亚杯做了很充足的准备,队员们也一直在接受新的理念。”尽管埃约尔松干劲十足,但中国女足能否把训练中演练的东西带到比赛中,依然有待检验。冰岛人决心打造的攻势足球,要求高位逼抢、要求中后卫甚至门将组织进攻、要求边后卫攻防俱佳能反复往返冲刺等等,无不要求队员有极强的执行能力。对于目前的中国女足而言,要想消化这种先进的打法和理念,恐怕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上的历史战绩一直不好。东亚杯女足的比赛此前举办了五届,中国女足三次垫底,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亚军——而且还要追溯到七年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