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烫伤男婴躺在重症监护室度过周岁生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6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烫伤男婴躺在重症监护室度过周岁生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6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安图烫伤男婴躺在重症监护室度过周岁生日

2017-12-07 17:00 | 来源: 吉网

  吉林省安图县一位仅11个月大的男婴,意外掉进家里滚烫的开水锅里,造成全身45%烫伤,至今躺在吉大一院小儿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近日,这个小生命得到无数人的关爱,他的生命安危也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

  而刚刚过去的12月6日,对于烫伤男婴小硕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他的生日,他已经满一周岁了。

%Q9VQ%8_F_GM]_9ZPLU1BC9.png

  6日上午8点45分,小硕的妈妈杨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让人泪奔:”妈妈本来想着今天给你过一个生日,给你买蛋糕,买新衣服,带你去拍好看的照片,买好吃的……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想不明白为什么你怎么就伤得这么严重的,到现在你都昏迷不醒。妈妈不奢求什么,只求你快点醒过来,好起来,好想带你回家,哪怕你不再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妈妈养着你……”

  12月7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来到吉大一院1号楼2层小儿重症监护室外,小硕的妈妈杨女士靠着墙坐在楼道内,神情漠然。

  提到儿子过生日这件事情,她的眼圈红了。“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从来都没去照相馆拍过照片,我一直觉得很遗憾,就想着在他周岁的时候,一定去给他拍,可是没想到,这一天他是躺在医院里度过的,而且昏迷不醒……”

  小儿重症监护室是不允许患者家属进的,杨女士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儿子的面了。每天早上和上午,她会分别从护士和医生那里了解儿子的情况。

  7日早上护士告诉她,儿子已经能够吃米粉了,每天早上吃一个蛋黄,晚上吃一个蛋黄,而且之前拉稀的情况也好多了。每天上午10点半左右,医生会出来跟她交流孩子的病情。

  吉网、吉刻APP记者一边陪着她,一边安慰她。一直等到10点半,一位短发医生准时推开门,喊了小硕的名字。据医生介绍,小硕发高烧的情况有所好转,有关感染的各项血项检查指标都很好。“他能喊,用奶嘴触碰触碰他的嘴,嘴也会蠕动。但是还是不能吞咽。”医生说。

IMG_20171203_160740_1.jpg

  从11月23日被烫伤后,小硕已经在医院躺了半个月了。这半个月来,这个小生命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前几天,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被老伴扶着来到医院。“老大爷腿脚不好,我下楼去接他们。两位老人给孩子扔了500元钱,还嘱咐我说:‘看孩子责任大,出这事别怨孩子爷爷奶奶。’”杨女士说,事已至此,她不怨公公婆婆,“他们也不希望这样,他们心里也很难受。”

  还有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老家也是安图县的,跟小硕他们是老乡,来到医院后也是扔了钱就走了。

  更多的人是通过微信和银行转的钱,许多人还特意留了言:“希望孩子早点好起来。”“宝宝一定要挺住。”

  杨女士说,虽然丈夫不在身边,她一个人有时会挺无助的,但是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给了她力量。“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挺住的。我始终都相信儿子会好起来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