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佳贺脑部出现积水 再次住进重症监护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6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许佳贺脑部出现积水 再次住进重症监护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6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四学生突发脑出血 师生募捐12万元助渡难关》接续报道

许佳贺脑部出现积水 再次住进重症监护室

2017-12-07 17:38 | 来源: 吉网

  22岁的许佳贺是吉林动画学院产品造型学院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正上大四的他准备着毕业后就考研,可是就在40天前,起床准备上课的许佳贺出现全身松软、手脚发麻、走路不稳,并伴有剧烈头痛等症状,被送到医院之后,诊断为脑出血。随后,学校领导组织全校师生为许佳贺捐款12万元。

  入院之后,医生为许佳贺做了紧急手术,在重症监护室住了21天之后,许佳贺的病情有所好转,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康复科病房。转到普通病房之后,许佳贺的状态越来越好了,头脑清醒,可以通过眨眼睛与医护人员沟通。

  ”虽然病情有好转,但就是近10多天来一直高烧不退。原来怀疑有肺炎,结果前两天一检查,发现没有肺炎。从昨天开始,他又不清醒了,经检查发现他脑部有积水,现在又进重症监护室了。”12月7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来到吉大一院3号楼20楼的脑神经外科,见到了许佳贺的爸爸许辉。他说,突发的状况让全家人的心情再次沉重起来。

  12月7日,医生为许佳贺做了脑部引流手术,每天引流50毫升。“还不知道要在重症监护室住多长时间。”

  为什么许佳贺如此年纪轻轻却得了脑出血?许辉介绍,儿子是由于脑血管畸形引发的脑出血,这种畸形是先天的,没发病之前根本就查不出来,年轻人此病的发病率为1/10000。

  许辉在家里种地,还做点小生意,许佳贺的妈妈没有正式工作。以前供孩子上学是没有问题的,可是突发这种病后,一切都变得十分困难了。许佳贺在医院住了40多天,已经花了40多万。据许辉介绍,学校师生给捐了12万元,通过轻松筹等渠道筹集善款9万多元,剩下都是跟亲戚朋友借的。

  “现在重症监护室还没管我要钱,医生也知道我的处境。”许辉说,亲戚朋友的经济能力也很有限,但他还是在想各种办法筹钱来挽救儿子的命,”就算砸锅卖铁,也不会放弃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