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吴剑飞 于细微中感动一座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566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人吴剑飞 于细微中感动一座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56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随手播撒温暖 用心践行慈善

好人吴剑飞 于细微中感动一座城

2017-12-08 10:25 | 来源: 吉网

  2014年,一个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在松原悄然成立。队员们将这个团队取名为松原市宁江区随手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自此之后的每一年,松原城乡,遍布了服务队走访、踏查、奉献爱心的脚步。在这群人中,永远都能看到一个坚毅的身影,他就是服务队的发起人,吴剑飞。

  服务队的成立并非偶然,吴剑飞在工作之余,经常与同伴们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吴剑飞从从事教育事业的妻子口中得知,留守家庭的学生面临着诸多的生活及教育难题,夫妻俩与熟识的志愿者们共同决定,成立随手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将关爱未成年人作为服务队的一个常态化志愿服务,同时兼顾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等群体。

  于是,在学校门前,一个爱心超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及家长,这是吴剑飞成立服务队后的第一个重要举措。爱心超市为学生和清洁工提供学习和休息的场所,有过教学经历的志愿者辅导学生写作业,超市的利润全部用于做公益。

  2015年,扶余市增盛镇贫困家庭王永兵一家人成了吴剑飞的心事。王永兵因车祸失去劳动能力,妻子生活不能自理,13岁的女儿王金凤和8岁的儿子王德喜辍学在家。吴剑飞和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制定了帮扶方案,先后与当地村委会、镇政府、民政部门沟通,三个月后为两个孩子增补了低保,并多次组织志愿者送去生活必需品。

  随后,两个孩子重返学校的事情又纳入了随手公益团队的研究日程。经过多方打听,吴剑飞与吉林省孤儿学校招生办取得联系,将王金凤姐弟家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但两个孩子的条件不符合该校的招生规定,吴剑飞的希望落空了。但他并没有灰心,多次与学校招生办协调,争取特事特办。不久后国家出台的关于最低生活保障的系列政策让事情迎来了转机。

  几经周折,2016年3月8日凌晨5时,吴剑飞带领随手公益团队十余名志愿者,驱车200余公里送两个孩子到省孤儿职业学校上学,自此,为王氏姐弟开辟了一条希望之路。

  王永兵一家只是吴剑飞团队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扶余市新万发镇同意村的姜氏姐弟、贫困学生王楠、震区居民姚淑玲、震区学生……每一件志愿事迹、每一个被帮扶的对象,都是吴剑飞心上的大事。

  多年来,吴剑飞及其团队的身影出现在松原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朴素的语言和温暖的行动关爱着需要帮助的人民,感动着一座城市。在未来的日子里,吴剑飞将继续播撒大爱,用脚步丈量出一座城市的温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