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起长春地铁1号线运营系统5个车站切换新站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6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日起长春地铁1号线运营系统5个车站切换新站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56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9日起长春地铁1号线运营系统5个车站切换新站名

2017-12-08 11:26 | 来源: 吉网

  为使地铁车站站名规范、指引明确,12月1日起,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了对地铁1号线站名变更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前期准备工作。从12月9日首班车起,地铁1号线运营购票、语音报站、车站和车载信息、列车动态地图、指示标识等系统将全面切换成新站名,统一调整的英文站名将同步切换。请广大乘客乘车过程中注意变更。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为了将站名变更过程中给市民乘车的影响降到最低,轨道交通集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截至12月8日完成了全部前期准备工作:车载和车站的语音报站系统的录制和更改,售检票系统新站名的软件更新和调试,车载和车站乘客信息系统站名变更的软件更新和调试工作,列车动态地图、车站标识系统站名变更的对照指示等采取临时过渡措施予以更新。并将在12月9日起地铁1号线整个运营系统统一切换成新站名。更名的5个车站为:北环站更名为北环城路站儿童公园站更名为解放大路站动植物园站更名为东北师大站南部新城站更名为华庆路站红咀子站更正为红嘴子站。地铁1号线更换站名工作预计12月31日将全部完成。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