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友人演绎快板 京剧 太极扇 精彩节目应接不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64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外友人演绎快板 京剧 太极扇 精彩节目应接不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64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外友人演绎快板 京剧 太极扇 精彩节目应接不暇

“关东风·世界情”感知吉林中外文化成果展在长春举办

2017-12-20 22:27 | 来源: 吉网

  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吉林省外国专家局主办,吉林省文化厅指导,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吉林网、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协办的“关东风·世界情”感知吉林中外文化交流成果展于2017年12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吉林省人民政府政府新闻办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吉林省外国专家局、长春市外国专家局等部门及省内部分高校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LX7_8978.JPG

  成果展展出作品的同时,还举办了中外文化交流节目展演暨颁奖仪式。来自30多个国家170多名演职人员奉献了一台精品的文艺演出。本场演出由中外友人共同进行具有关东特色的文艺节目演出,文艺汇演有快板节目《吉林赞》,京剧、太极扇、二人转等戏曲连唱,钢管舞以及古筝、笛子演奏等精彩节目。来自各国的外国友人在基地老师的帮助下,学习关东文化,表演者极具关东特色的文艺节目,不仅体现了他们对吉林文化、关东文化的热爱,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LX7_9193.JPG

LX7_9237.JPG

LX7_9416.JPG

  据了解,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自2017年2月27日成立以来,开展各类文化培训70余期,2000余人次,艺术家进校园活动4次,成功举办大型文艺演出3场(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文艺演出,2017年吉林省人民政府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文艺演出,“关东风·世界情·感知吉林”中外文化交流成果展节目展演暨颁奖仪式),中外演职人员达400余人,受到了在吉工作的外国友人的好评。在新闻媒体、网站、公众号等发布消息60余次,出版《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3期,拍摄一部纪录片《外国人在吉林》,出版《关东风·世界情》画册一本。通过这次“关东风·世界情”感知吉林中外文化交流成果展一定会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国际文化融合,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吉林、融入吉林、热爱吉林、宣传吉林、让吉林的关东文化绽放世界。

LX7_9744.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摄影 李煦 摄像 李昊洋 崔靖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