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感知吉林”微秀大赛及吉林文化体验之旅采风活动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65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微秀大赛及吉林文化体验之旅采风活动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65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微秀大赛及吉林文化体验之旅采风活动启动

首日外国友人体会长春历史感受长春进步

2017-12-22 09:36 | 来源: 吉网

  “关东风·世界情”感知吉林中外文化交流成果展于2017年12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为表彰在本次成果展中获奖的中外获奖者,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吉林省外国专家局主办,吉林省文化厅指导,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承办的“国际友人感知吉林”微秀大赛及吉林文化体验之旅采风活动于2017年12月20日-12月24日开展。

  近年来,“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吉林省对外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得到了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上千位国际友人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在讲述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展示吉林形象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

  21日,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活动正式启动,首日走进长春市规划展览馆、长影世纪城、伪满皇宫博物院。首站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精彩解说下,让来自各国的友人,感知长春历史,体会长春进步。

  9时,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准时开放,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早已来到门前等候,他们期待着此次游览,能够深刻了解长春的历史文化与进步。众所周知,在吉林省长春市政府放眼南望,有一颗美丽的“城市之花”,远远望去,香槟金色的花瓣式建筑格外显眼。它就是坐落于南部新城华新街与谊民路交会处,被誉为“城市之花”的长春规划展览馆,在这里,人们可以纵览长春的前世今生和未来。长春规划展览馆由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三馆”融合组成,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其中规划展览馆有2万多平方米,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大师设计,重点展示了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和城市规划愿景等内容。“三馆”项目是全国展示区域最大、科技手段运用最为丰富的专业性展示场馆。

  “真的很震撼,很高兴能够见证长春的进步,亲身体验长春现代化的发展。我喜欢中国,喜欢长春。”一位来自泰国的女孩说,或许是因为文化的差异,她首先了解的是长春现代化的进步,因为此次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她才了解长春这座城市的历史,她很开心,希望“我们”越来越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