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感知吉林”活动首日第三站走进伪满皇宫 感受长春近代历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66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活动首日第三站走进伪满皇宫 感受长春近代历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66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活动首日第三站走进伪满皇宫 感受长春近代历史

2017-12-22 16:38 | 来源: 吉网

  21日下午,“国际友人感知吉林”微秀大赛及吉林文化体验之旅采风活动第三站,20多位来自12个国家的留学生来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馆。在这里他们可以了解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生活情况以及长春的近代历史。

  伪满皇宫博物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光复路北侧,是由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居住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宫改建而成的博物馆。它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同时也是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

  博物院集伪满宫廷、红色旅游、文化休闲区、旅游商服于一体,是长春市著名的特色人文景区,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伪满皇宫博物院占地面积25.05万平方米,开放的景点达到了30多处,其中展览面积4.7万平方米,推出各类原状陈列、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50余个。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让我对长春的历史有了一些了解,我对中国的皇帝有了了解。”来自泰国的陈帝拿说,现在他们看到的长春是非常美丽、非常富有生机的,参观之后,让他知道,原来长春还经历了这样一段历史。

  正如留学生们所说,今天长春的美丽景象,都是我们不断努力拼搏的成果。如果说在哪里能够直观地感受到东北的近现代史,那一定是伪满皇宫。它是日本侵占东北的亲历者,也见证了末代皇帝溥仪的粉墨登场,从登基大典到落荒而逃,从意气风发到成为傀儡,伪满皇宫见证了太多关于溥仪和东北历史的重大事件。历史的晨钟暮鼓,送走了这座城市硝烟弥漫的遥远岁月,而这座宫廷遗址却依旧散发着它独有的魅力,也在不断地警醒着我们。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