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拔河、越野滑雪……长春市残疾人冰雪欢乐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66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雪上拔河、越野滑雪……长春市残疾人冰雪欢乐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66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雪上拔河、越野滑雪……长春市残疾人冰雪欢乐活动正式启动

2017-12-22 15:43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动员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打造残疾人体育工作“升级版”,12月22日,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吉林主会场暨长春市残疾人冰雪欢乐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净月潭滑雪场举行。

mmexport1513928280988.jpg

  据了解,本次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以“冰雪健身、共享健康”为主题,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吉林省残联和长春市残联承办,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长春市残疾人体育协会、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国家级体育健身示范点)、长春大学特教学院、朝阳区残联、南关区残联、南关区育智学校、宽城区培智学校、朝阳区南湖特教学校协办。旨在推广冬奥运动项目,带动民众参与冰雪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安排了雪上拔河、越野滑雪及融合体验和残疾人冰雪娱乐体验活动。来自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宽城区培智学校、南关区培智学校、朝阳区南湖特教学校的残疾人组成融合代表队,参加了本次雪上活动。队员们在赛场上克服了各种困难,勇敢地面对挑战,体验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达到了强健体魄,增强自信,共享健康的目的。

mmexport1513928285799.jpg

  本届冰雪运动季活动将从2017年12月持续到2018年3月末。活动期间,长春市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将开展各类冰雪比赛、冰雪体验、冰雪活动、冰雪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丰富残疾人冬季体育生活,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到冰雪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mmexport1513928295548.jpg

  长春市残联宣文部相关工作人员,各残疾人代表队、裁判员、教练员,特教学校师生,残疾儿童家长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