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感知吉林”活动第二日 参观吉林陨石博物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66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活动第二日 参观吉林陨石博物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66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际友人感知吉林”活动第二日 参观吉林陨石博物馆

观看世界最大的石陨石收藏地

2017-12-22 21:07 | 来源: 吉网

  22日,“国际友人感知吉林”微秀大赛及吉林文化体验之旅采风活动,当天参观第二站,是吉林陨石博物馆,在这里大家观看了世界最大的石陨石。

QQ图片20171222210826.jpg

  吉林市陨石博物馆位于松花江南岸、吉林大桥附近。于2009年在吉林市世纪广场附近扩建,现设一主馆一分馆。吉林市陨石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以展出陨石雨为专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内收藏着世界最大的陨石—中国吉林一号陨石以及全世界十几个国家送来的各类陨石标本。博物馆以电子技术展示了各种天体,球幕影院形象的展示了陨石雨的气魄。

QQ图片20171222210850.jpg

  经讲解员介绍,1976年3月8日15时许,吉林市郊区附近县镇,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一群来自宇宙的神秘客人,突然降落到这里,它就是现在陈列在吉林市陨石博物馆的吉林陨石。 吉林陨石降落在吉林市和永吉县附近方圆5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其中被称之为“大陆一神”的一号陨石重1770公斤,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陨石。该陨石呈棕黑色,上有气印。吉林陨石就其数量、重量、散落范围以及科技含量,在世界上都是罕见的。

QQ图片20171222210915.jpg

  经测定,吉林陨石的母体原是太阳系火星与木星之间小行星带中的一颗行星,年龄约为46亿年。

  据科学分析,吉林陨石属于橄榄石,即古铜辉石球粒陨石。它由近40种矿物组成,含有18种元素,是极为珍贵的宇宙样品。

QQ图片20171222210945.jpg

  吉林陨石雨降落时,铺天盖地,呼号之声几百里以外清晰可闻。场面之宏大,威力之巨猛,如同原子弹。然而,竟无一人一畜的伤亡。

  吉林陨石博物馆通过3D技术,将这群天外来客的诞生、旅行以及陨落冲击过程以球幕电影形式呈现,声光电与3D影像交织,强烈的视觉震撼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逼真的太空影像使人们领略浩瀚宇宙的寥廓与神奇。

QQ图片20171222211009.jpg

  现场通过视频讲解,让参观的国际友人们了解到,陨石是如何形成以及陨石降落地球的整个过程。

QQ图片20171222211032.jpg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时来运转”,参观当天,来自各国的国际友人也亲手抚摸了吉林市陨石博物馆二号陨石,大家也希望通过抚摸陨石图个好彩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