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软环境建设:打造投资“强磁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0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软环境建设:打造投资“强磁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0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农安县软环境建设:打造投资“强磁场”

2017-12-29 09:38 | 来源: 吉网

  近年来,农安县委、县政府把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作为软环境建设的首选目标,本着把阻力降到最低限度,把服务水平提到最高程度的工作原则,坚持“零距离围绕,零距离服务”,用软环境打造投资“强磁场”。

  用宣传打造“兴商磁场”

  农安县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手段,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兴商氛围。印制《软环境建设宣传手册》《软环境建设联系卡》《农安县软环境办公室公开承诺书》;在县镇主要路段设置大型软环境建设宣传标语牌,在广场、步行街利用电子滚动屏播放软环境建设公益宣传广告。

  县广播电视台设立了软环境建设专栏节目,并以长春市开展的“人人都是软环境”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党政机关组织开展了“人人都是农安形象、人人都是发展软环境”大讨论活动。同时,县直机关开展了“四亮四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作表率、当先锋。

  用服务打造“亲商磁场”

  着眼于营造浓厚的亲商氛围,不断强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

  降费减赋,减轻企业负担。对全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排查摸底,一次性取消县本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6项,做到应减尽减。

  打造“智慧大厅”。全面整合和优化配置中资源,有效集成服务项目,畅通服务流程,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服务模式;建立健全完善服务机制。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不间断服务等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为470户重症残疾人上门办理了残疾证,累计为企业个人节省资金400余万元;充分发挥电子监察系统等信息化手段的监管作用。

  开展下沉式服务。全县37个重大项目全部由副县级以上领导进行包保。活动开展以来,已为包保企业和项目单位协调解决了16个实际问题。

  创建重点项目微信群,滚动推进重点项目提质达效。目前,已协调解决项目征地、行政审批、资金短缺等难题20余个。搭建创新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搭建融资平台,解决企业资金瓶颈。

  用制度打造“安商磁场”

  农安县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一直把提高软环境建设作为农安县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建设,着力营造浓厚的安商氛围,不断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工作落实。

  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全县各涉软部门、窗口单位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执法行为、收费行为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并开展电话回访工作。

  实行了项目推进工作倒查机制。对项目推进缓慢、受阻等问题,严格执行《关于解决项目建设中推诿扯皮问题的若干规定》《农安县项目建设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年初以来,先后对6起典型的涉软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形成强烈震慑,释放了违纪必纠、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发展环境的优化,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预计到年末,农安县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7.1亿元,增长8.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5100元和13450元,增长6.7%和7.2%。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