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幸福长春”2018全国网络媒体冰雪行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73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激情冰雪·幸福长春”2018全国网络媒体冰雪行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73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激情冰雪·幸福长春”2018全国网络媒体冰雪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8-01-04 09:35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扩大长春冰雪旅游影响力、打造成为全国冰雪旅游标杆;提升冰雪旅游战略意义,建立更高平台,讲述长春冰雪旅游好故事,1月4日上午8时许,由长春市旅游局主办、吉网传媒承办的“激情冰雪·幸福长春”2018全国网络媒体冰雪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敦亮致辞

长春市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宣布活动启幕

  本次活动是继2017“休闲消夏,清爽长春”全国网络媒体消夏长春行成功举办之后,在冰雪季到来之际、在冰雪令广发之时,长春市旅游局与吉网传媒的再次携手。

  长春市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出席仪式,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敦亮致欢迎词。来自中国网、中国青年网、香港每日电讯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大众网、中国山东网、广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等全国各地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编辑30余人将在长春市进行为期4天的采访采风活动。

为媒体团授旗

  近年来,长春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和避暑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遵循“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的发展原则,服务“白雪换白银”战略,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载体,助力北京冬奥,推进“3亿人上冰雪”,用冰雪装扮城市景观,激发城市活力,拉动城市消费,形成“以节造势、以势引客、以客促发展”的创新发展格局。

  路敦亮表示,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所属媒体——中国吉林网作为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管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吉林省第一综合门户网站,已成功举办多次全国媒体行活动,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认可和广大媒体的好评,希望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在长春这座“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尽情地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媒体团合影

  围绕本次活动,长春市旅游局精心设计路线,安排了丰富的采访内容,采访团成员将亲身体验独具特色的长春旅游景观和冰雪旅游文化。采访采风团一行首站即参加了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这一长春市特色冰雪旅游品牌活动。之后的行程中,采访团还将先后深入长春市规划馆、九台庙香山滑雪场、国信温泉等生态旅游项目,聚焦长春在冰雪旅游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魅力和新篇章;将采访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影世纪城、长影旧址博物馆等5A级景区,了解长春市独特的旅游资源、人文气息。

  在为期4天的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编辑将以新闻人的视角,客观、真实、全面地记录长春市冰雪旅游发展情况,利用微博、微信等多种传播手段,多角度对长春市冰雪旅游进行深度报道,对长春市冰雪旅游进行全媒体的集中展示。

  中国江西网副总编辑何文云表示,感谢主办方能在新年伊始,为全国网媒的同行们提供这样一个相聚交流的机会。他将认真采写并感受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创新发展,体会大美长春的生态建设步伐,见证活力长春的对外开放进程,让更多人认识长春,爱上长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罗浩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