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盛大开幕!越野赛事,聚焦全球目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73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盛大开幕!越野赛事,聚焦全球目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73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盛大开幕!越野赛事,聚焦全球目光!

2018-01-04 14:23 | 来源: 吉网

  激情瓦萨,魅力净月。1月4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银装素裹,绚丽夺目。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正式启幕。本届滑雪节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我宣布,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4日上午,伴随着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雄厚的声音,2018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拉开大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挪威、波兰、俄罗斯、瑞士、瑞典、美国等)的15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来自全国各地众多越野滑雪爱好者近万人,尽情享受备受国际瞩目的净月潭冰雪盛宴之旅。

  一声枪响后, “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赛”“25公里蓝莓瓦萨赛”“学生滑雪赛”“瓦萨娱乐滑雪赛”同时开赛,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们“万箭齐发”,犹如一条长龙般,那场面是相当的壮观!运动员们从世界级主题雪雕园——“净月雪世界”出发,穿越净月潭森林、冰面和环潭公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在地势绵延起伏的、被树木密织的白雪皑皑的森林里滑行,一边享受酣畅淋漓的运动快感。

  瓦萨滑雪节起源于瑞典,以率领瑞典人推翻丹麦统治的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而命名。从2003年,瓦萨滑雪节正式落户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成为了继瑞典、美国和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赛的国家。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从单一的滑雪赛事演绎发展成为兼具深厚中西文化底蕴和广泛吸引力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2014年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正式加入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运动组织罗佩特(Worldloppet),使净月潭这张靓丽的名片蜚声国际。

  2018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瓦萨”落户中国的第十六年,也是“净月潭瓦萨”提升层次、壮大规模、扩大影响的一年。作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及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过16年精心培育,已发展成为吉林省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也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彰显了强大的生命力。

  2018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承载着人们对滑雪运动不懈的追求与期望,在引领中积淀,在交流中融合,“净月潭瓦萨”也让这座城市释放出别样的冰雪活力。广阔的冰雪场地、专业的群众赛事、完备的政策指导,“瓦萨”培植了这座城市的冰雪基因。十六年激情瓦萨,十六载冰雪盛宴,净月潭瓦萨这个最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不仅让长春的冰雪运动迅速崛起,更架起了长春与世界互联互通的桥梁。

  此时,“激情瓦萨 魅力净月”再次汇聚世界目光,国内外的宾朋友人正接受净月潭那漫天雪花的邀请,从五湖四海赶来,在风景这边独好的净月潭冰雪世界度过一个最美丽的雪季。浪漫唯美的雪雕城堡,乐享世界的冰雪盛宴,净月潭瓦萨点燃了这座城市的冰雪梦想。

  借助净月潭瓦萨,吉林省冰雪旅游的文化品位正不断提高,把体育运动和休闲旅游完美结合,推广滑雪运动,将冰雪运动纳入更广的发展视野,不仅为中国瓦萨真正铺平了通向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赛事的道路,也为长春冰雪体育运动带来更多机会。

  这是冰雪时代所带来的良机,随着2022年冬奥会即将举办,净月潭瓦萨迎来冰雪运动的美好时代,更多的人关心热爱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我们期待着,净月潭瓦萨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这座活力新城再添光彩!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