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局净月分局开展托幼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5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食药监局净月分局开展托幼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5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监局净月分局开展托幼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1-08 15:25 | 来源: 吉网

  为加强托幼、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落实托幼、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保障幼儿及老年人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净月分局对辖区内托幼、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整治行动。

  为准确掌握托幼养老机构信息,确保专项整治不留死角,净月分局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深入教育、民政部门,全面掌握托幼养老机构基本信息,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检查重点、检查形式等。

  逐户排查托幼、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宣传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一查其有无合法经营资质情况;二查食品进货查验、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管理、食品留样、应急处置、餐厨废弃物处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三查加工制作食品场所卫生管理情况;四查食品储存以及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等情况;五查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及时梳理总结检查情况,向教育、民政部门通报检查结果,确定下步重点监管对象,组织问题单位回头督改工作,联合教育、民政部门联合取缔整改仍不合格的经营单位(业户),确保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效果。

  此次“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先后对部分单位(业户)卫生管理、食品留样、健康管理、采购查验等制度坚持不经常、不规范等问题下达了42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近期营业场所下达监督意见书10份,进一步规范了托幼、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秩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