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6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园区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6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绿园区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活动

2018-01-09 13:25 | 来源: 吉网

  近日,绿园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题调研走访活动,并召开脱贫攻坚汇报会。区委书记程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区政协副主席郭丽参加活动。

  区领导带领组织部、宣传部、政府办、发改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三个村第一书记、四名企业家走访了贫困村、贫困户。区领导详细询问了贫困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坐在贫困户家中问寒问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调研活动结束后,在区政府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发改局、合心镇、同心街道、哈达村、于家村、鼎庆公司负责人和贫困户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脱贫攻坚情况。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程宇书记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程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将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摆上突出位置。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执政为民的要求,是“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体现,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二要高质量做好扶贫工作。程宇强调,新时代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精准做好扶贫工作,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要持续做好扶贫工作,注重常态化动态管理。

  三要提升做好扶贫工作。做到扶贫与带富相结合,提高扶贫项目质量。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升扶贫工作质量。

  四要合力做好扶贫工作。脱贫攻坚,是各部门、各单位共同的责任。发改局要做好牵头抓总,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职,属地单位要落实责任。整合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在就业、培训、产业推动上共同出力,形成工作合力。

  李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工作力度不能松懈,区领导全员包保,各部门各负其责,助力贫困户自立自强、早日脱贫;二是工作要求不能走样,要严格对照扶贫标准,做好“回头看”工作;三是帮扶工作不能停歇,持续发力、抓好落实。

  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局、商务局、文体局、卫计局、残联等部门主要领导;合心镇、城西镇、西新镇,同心街道、林园街道、春城街道、普阳街道、正阳街道、铁西街道、青年路街道行政负责人;鼎庆公司董事长李万升、昆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杜云峰、瀚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等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分别参加了走访和座谈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