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詹连富基金”颁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6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詹连富基金”颁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6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詹连富基金”颁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

2018-01-09 17:50 | 来源: 吉网

  1月9日下午,在詹连富教授逝世三周年纪念日,“詹连富基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颁奖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仪式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吉林大学詹连富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詹连富教授生前的弟子等参加了本次仪式。

吉林大学“詹连富基金”颁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

  詹连富,1937年4月7日生于沈阳市,从教50余年来,先后发表数十篇经济学学术论文和学术专著,为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发展和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50年他来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其中包括24名博士生、50余名硕士生、数百名本科生,分布在全国金融、工商、教育等各条战线,当中不乏优秀的企业家、著名的学者和杰出政要。

  为纪念詹连富先生从教育人甘于奉献一生及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的贡献,吉林大学自2015年5月开始筹划,2016年1月9日在詹连富教授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其家属和部分学生集资成立,用于奖励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优秀的本科生和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和实践发展上做出一定研究成果的研究生。

  本次“詹连富基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主要奖励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发现并鼓励爱国敬业、基础扎实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人才,推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政治经济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并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科有着光荣的传统和光辉的历史和厚重的积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校友,可谓群星荟萃、独树一帜。这其中,詹连富教授是承上启下、德高望重的优秀代表。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科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续辉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