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大幅降温 长春多家热企启动应急措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6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应对大幅降温 长春多家热企启动应急措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6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应对大幅降温 长春多家热企启动应急措施

2018-01-09 16:21 | 来源: 吉网

  根据最新的气象信息,8日凌晨到9日,长春降雪,降雪后迎来大幅降温。

  针对这样的特殊天气,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热集团、同鑫热力、中瑞热力、宇光热力等热企了解到,他们均已启动应急措施。

  长热集团:从热电厂上卸载供热负荷500多万平方米至燃煤锅炉和燃气锅炉供热

  1月9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热集团了解到,为应对降温天气,他们采取了多项保障措施,随时应对各类供热突发情况,确保各项供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长热集团按照供热管理区域建立23支精干的抢修队伍,各类抢修人员400余人,配备大型供热抢险车辆36台,测漏、探查等先进设施10余套。目前,长热集团可满足所有区域锅炉房煤炭储备可满足冬季供热煤炭需求。

  同时,为确保冬季供热稳定运行,解决严寒期电厂能力不足的问题,已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启动中医学院和团结大夏两处燃气锅炉房,减少热电二厂的运行压力;二是客车花园A区B区采用喷射式混水供热、中医药大学采取吸收式热泵供热方式来代替以往的板式换热器换热方式,新型供热方式供热效率较高,进一步缓解热电二厂、四厂供热压力;三是长热集团参股的龙泰锅炉房已经启动调峰,缓解热电四厂热网供热压力;四是东岭锅炉房、东盛锅炉房已经启炉完毕,进一步对热电二厂热网进行调峰;五是绿新锅炉房也已经启动,解决宇光热源电厂热源不足的问题。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从热电厂上卸载供热负荷500多万平方米至燃煤锅炉和燃气锅炉供热。

  同鑫热力:根据降温情况 适当启动调峰锅炉

  1月9日下午,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同鑫热力了解到,为了应对目前的大幅度降温降雪,保证同鑫集团热用户室内温度,他们将做好以下几项保障措施:1.根据降温情况适当启动调峰锅炉;2.充足储备保证严寒天气供热的高卡值原煤;3.适当提高供水温度;4.适当提高循环水量;5.加强用户服务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大面积用户测温走访,及时了解用户实际温度,对用户报修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6.加大对设备的巡查工作,保证设备不出问题,满负荷运转。

  中瑞热力:关注参数 适当提高锅炉出水温度

  为有效保证极寒天气下供暖系统正常运行、保障辖区采暖质量,长春市中瑞热力依据现场实际情况,针对今冬供暖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故,有效应对极寒天气意外发生的紧急情况,将可能发生的故障所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保证供暖系统正常运行。

  中瑞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寒潮,确保辖区供暖质量,工作人员密切关注供热管网的供热参数及各换热站的运行参数,根据室外实时温度适当提高锅炉出水温度和压力。

  同时,加强管网巡视力度,为了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针对极寒天气管网容易出现故障的重点部位加强巡视力度,各应急抢修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保持通信畅通。增加对辖园区内供暖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处理换热机房运行期间出现的各种不稳定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

  此外,他们还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工作,对换热机房关键设备、管网等进行重点排查。

  一旦出现设备故障、管网爆裂、漏水等影响供暖的突发事件,要求分管领导和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立即组织抢修,及时恢复供暖。在热网系统抢修期间,及时与业主联系沟通,正确对外发布信息,减少不良社会影响。

  中瑞热为24小时值班电话:80885392、80885384。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