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吉林省就业援助月在四平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柏航 2577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吉林省就业援助月在四平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柏航 2577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吉林省就业援助月在四平启动

2018-01-10 13:21 | 来源: 吉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威言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根据国家关于开展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安排,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残疾人联合会于1月8日在四平市举行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省人社厅、省就业服务局、省残联、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四平市政府、人社局、就业服务局、残联有关部门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讲话并宣布全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

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讲话并宣布全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

  1月8日上午9时,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四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致辞,省残联副理事长万宇讲话,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讲话并宣布全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全省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专场招聘的序幕。

为企业颁发创业担保贷款

为企业颁发创业担保贷款

  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主要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实施就业帮扶。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走访登记,广泛宣传。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实行分片包干,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查,摸清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基本情况、就业状态和就业服务需求,全部登记造册,录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入库。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援助月活动。举办就业政策“宣传日”“宣传周”,集中宣讲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对就业援助政策和措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结合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专门制定帮扶方案,因人施策。对于就业意愿不强的,加强职业指导,促进其主动投入到求职就业过程中;对于技能较低的,实施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对于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重点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各级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工作,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聚焦重点,集中送岗。广泛征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岗位,畅通岗位信息发布渠道,让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不出家门,就近就地就能看到相应的岗位信息。对于援助对象人数较多、帮扶难度较大的地区,省、市(州)、县(市、区)联动,集中开展就业援助专项招聘活动,通过集中招聘、上门推荐等方式,切实帮扶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化解过剩产能压力较大的地区,建立重点调度制度,组成工作组深入分流职工人数多,内部分流安置难、解除关系难的企业,及时了解分流职工的就业需求,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

  加强回访,动态跟踪。通过实地检查、电话随机访问援助对象等方式,对所辖地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防止政策落实不到位、服务活动走过场等。对于援助对象已实现就业的,加强人员回访,实施动态跟踪帮扶。对已就业援助对象至少开展一次回访调查,了解其就业现状和相关诉求意愿,对援助效果不理想的,调整完善援助方案,搞好援助后续服务,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

现场发放就业援助大礼包

现场发放就业援助大礼包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全省各地将全面开展就业援助活动,确保就业援助工作取得实效。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有52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发布用工信息2412条,提供就业岗位4562个,其中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和去产能失业人员的就业岗位2153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342个,推介创业项目21个。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单1万余份。

就业援助项目展示

就业援助项目展示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