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奥股份公司“三会一课”促企业生产经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7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富奥股份公司“三会一课”促企业生产经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7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富奥股份公司“三会一课”促企业生产经营

2018-01-10 15:10 | 来源: 吉网

  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奥股份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内第一家混合所有制汽车零部件上市企业。

  公司先后荣获“达沃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十大最具综合实力企业称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状”、“吉林省模范集体”、“吉林省文明单位”、长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党支部集中研讨会

  党支部集中研讨会

  2016年,富奥股份公司党委提出新“三会一课”模式,即“政治理论学习会”、 “党建工作例会”、 “党员献计献策会”、 “管理技术创新课”作为基层党支部重要的组织活动。

  在富奥传动轴分公司,质量保证部党支部书记赵春波告诉记者,多年来,分公司三包索赔居高不下,平均每年都在3千多万,始终困扰和影响分公司经济效益,“通过‘三会一课’激发和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企业生产经营。”

支部书记和鉴定员到边远服务站进行索赔件确认

  支部书记和鉴定员到边远服务站进行索赔件确认

  赵春波介绍,该支部15名党员定期讨论分析年度工作,注重职责分工、互助协作,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党员带头,落实质量责任,加强对供应商供货产品质量控制,针对不合理索赔数量较大的现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项目分析,集思广益,深入探讨。”

  经统计,公司索赔金额较2013年降低53%;2015年较2014年再降20%,通过不断努力,分公司索赔呈逐年下降趋势,终于改变了多年来“三包索赔居高不下”的历史。

  在采埃孚富奥公司,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于文才介绍,“三会一课”是党支部基础建设中的基础环节。公司支部党课将生产与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生产放到党务工作中来谋划,将党务工作置于生产中研究,把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定、任务同下、工作同步、考核同行,把党日、党课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与生产结合,使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广大员工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

  与此同时,通过深入开展“抓学习、转作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献计献策两改善,党员干部争先锋”等活动,成立以长春市劳动模范、吉林省优秀党员等人为核心的攻关小组,进行设备及工装进行改造、优化生产、提高生产产能,仅2016年,就提出了“两改善项目”10余项,价值百万元。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富奥股份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为引领,以年初党委制定的“141”纲要为主线,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拓展可视化党建,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周学习日、党课等相关制度引领企业党建进入新时代,推动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