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报出租车“太花哨” 车主称因从小爱车非法改装花了3万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775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友举报出租车“太花哨” 车主称因从小爱车非法改装花了3万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77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网友举报出租车“太花哨” 车主称因从小爱车非法改装花了3万多

2018-01-10 18:27 | 来源: 吉网

  1月6日,有网友向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报,称看到一辆出租车非法改装,外观十分花哨,并提供了车牌号。交警支队领导对这条举报信息非常重视,指派特勤大队查找这辆出租车。

W020180110664599418881_副本.jpg

  特勤大队根据网友提供的车牌号,利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行车云大数据系统找到了该车的行车轨迹。1月7日9时许,特勤大队民警在亚泰大街与长新街交会处附近的一家汽车修配厂内,找到了网友举报的出租车。这辆车的确如网友举报所说,外观已经改装得“面目全非”,四个轮毂、前保险杠、车外包围、档杆、进气口、排气管尾节等都经过非法改装。

  民警很快找到了这辆出租车的车主,25岁的沈某。他称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车,所以对这辆2015年4月上线的出租车进行了多次非法改装,目前已经花了3万多元。

  特勤大队根据《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七条第十一项规定,对沈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

  1月9日,经过特勤大队联系该车所属的出租车公司,由双方共同监督,沈某终于将车恢复了原貌。

  长春交警表示,由于非法改装会给车辆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所以他们始终把查处非法改装车辆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还把牢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各个查验环节,并指导各检车线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技术参数的,坚决予以恢复原状,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改装车辆上道路行驶。

  非法改装的危害

  1、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2、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3、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4、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将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对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

  哪些是生活中常见却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改装?

  1、加装涡轮,换“芯”车型一些车主或驾驶人购置了小排量的车,但小排量的车无法满足需要。因而加装涡轮,以此提升动力。2、加装灯泡和透镜对于一些使用卤素灯或者氙气灯的车主,想增强光源的穿透距离和亮度,于是就私自加装灯泡和透镜。3、换“车标”一些车主出于虚荣心或猎奇心理,将车辆原有的车标进行更换。4、改装“排气”此类改装是日常生活最为厌恶和嗤之以鼻的,一些车主往往为了提升动力和博人眼球而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执勤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通过对“声响”的识别发现,对此类非法改装和噪音扰民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5、私自改悬挂车型对于悬挂的改装,难度系数偏高,难以与原厂做到一样。由于匹配度不可能和原厂技术相匹配,所以此类改装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