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随警夜查 查获两人 一酒后驾驶 一涉嫌醉酒驾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775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者随警夜查 查获两人 一酒后驾驶 一涉嫌醉酒驾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775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记者随警夜查 查获两人 一酒后驾驶 一涉嫌醉酒驾驶

2018-01-10 23:18 | 来源: 吉网

  1月10日晚,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交通违法行为。记者随警夜查,查获两人 ,一个酒后驾驶,一个涉嫌醉酒驾驶。两人都嫌磕碜,不愿意让记者拍照。

W020180111012828228922.jpg

  20时30分许,在三道街与大马路交会处附近,一辆轿车由东向西行驶,交警对这辆车拦停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拒绝呼吸检测。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驾驶员才勉强配合。经过呼吸检测,驾 驶员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0毫克,处于酒驾和醉驾的临界值。按照交通法的规定,交警将于某带到南关区交警大队进行抽血检测。经过血液检测,如果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0 毫克或者大于80毫克,属于醉酒驾驶,于某将被吊销驾驶证,5年之内不能重新考取,6个月以内的拘役。

W020180111012828631071.jpg

  21时12分许,在亚泰大街与三马路交会处附近,一辆灰色轿车沿着三马路由东向西行驶,快到亚泰大街时,车辆向右转弯行驶。车辆被拦停后,交警发现驾驶人李某有酒后驾车行为。经过呼吸测试 ,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2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规定,李某将被罚款2000元 ,扣12分,吊扣驾驶证半年的处罚。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两名被查获的驾驶员都因为嫌磕碜,捂着脸,不愿意让记者拍照。于某说,他承认自己的交通行为,但不希望自己的影像被曝光,家人该担心了。李某则表示,自己闹心才喝了酒,太磕碜了。

  据长春市交警支队宣传处李杨警官介绍,1月10日当天,是全国第32个110安全全宣传日,长春交警上路检查和宣传交通安全。当晚的夜巡主要针对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经过两天的降雪,交警发现有一些车辆不按照规定变更车道、不按自己导向车道行驶的现象较多, 李杨警官提示驾驶员雪后路面湿滑,如果不按照规定行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11日开始,交警将对 冰雪挡住机动车号牌的车辆进行处罚,请驾驶员朋友清理好机动车号牌上的冰雪。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王涛 摄影 李昊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