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里的好政策 十九大精神唱进草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80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歌声里的好政策 十九大精神唱进草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8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歌声里的好政策 十九大精神唱进草原

2018-01-11 14:02 | 来源: 吉网

  “地承包延长三十年,草原牧民心中甜,精准扶贫惠民生。”

  这是党十九大闭幕后,前郭县66岁的朝伦巴根老人连夜创作的好来宝《十九大精神到草原》中的唱词。

  这是一场特殊的宣讲活动。这位被称为草原上的“翻译官”老人,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融入民族曲艺,创作了一段通俗易懂的好来宝,以蒙古族喜爱繁荣说唱方式将好政策及时传达到草原深处。

  朝伦巴根说,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是全国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人民最为关心的事。用蒙古族传统的演唱方式,把十九大精神唱到草原,以幸福的心情,向牧民传达。

  在前郭县,宣讲的方式多种多样。在前郭镇阿拉坦社区新时代传习所由以往的“送餐式”宣讲变为“点菜式”传播,改“讲台式”宣讲为“圆桌式”讨论,县级传习员小分队对党的十九大内容进行“变径”宣讲,尤其是涉及到他们相关领域内的内容,对社区居民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让理论与群众需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实打实地给居民带来“实惠”。各地的“能人”也纷纷跃跃欲试,王府站镇二部落村退休教师云作山聚村头、坐炕头讲解村民最关心的国家惠农政策,八郎镇八郎村兰玉娟的快板书、乌兰塔拉乡哈沙吐村李明奎的东北大鼓说书也都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了当地百姓的精气神儿。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