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驾驶人从此“告别”方向盘 都因为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9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些驾驶人从此“告别”方向盘 都因为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579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些驾驶人从此“告别”方向盘 都因为啥……

2018-01-12 16:54 | 来源: 吉网

  1月1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2017年12月至目前,全省共有60名驾驶人被终身禁驾。其中,20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40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这些驾驶人从此就“告别”方向盘了。

  什么是“终身禁驾”?

  所谓“终身禁驾”,即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其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身禁驾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也就是说,凡是酒后驾车造成重大事故且构成犯罪,无论逃逸与否,都可能终身禁驾。

  终身禁驾可以解除吗?

  在我国现行的法律中还没有关于解除的方法和规定,对处罚决定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附曝光表格:

      12月份以来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12月份以来终身禁驾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