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首个中小学食品快检室在高新一实验建成使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79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首个中小学食品快检室在高新一实验建成使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579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新区首个中小学食品快检室在高新一实验建成使用

2018-01-12 16:26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的指导思想,不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长春新区分局在市局餐饮处的指导下,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同时,以学生家长放心为目标,以六部委文件精神为依据,以风险防控为切入点,以现代科技为保障,推进长春新区中小学快检室建设。

  目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快检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统筹协调,强力推进快检站建设。高新第一实验小学现有学生3000余人,用餐学生多且年龄较小。为了推进快检项目尽快落实,分局领导先后协调教育、学校领导为筹建资金提供政策依据;监管人员多次走进学校宣讲六部委文件精神及建立快速检测室的重要意义,督促指导学校腾挪房间,购进设备。

  学校先期投入建设经费六万余元,设立了快检室,快检结果公示牌,保障快检工作顺利开展。技术保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学校根据日常采购食品原料的品种,快检项目等工作重点,购置了农药残留检测仪、快检工具箱、离心机等设备。派专人培训后开展检测工作,对大米、水果、蔬菜、肉类、调料等20个品种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黄曲霉素、瘦肉精、肉水分等项目检测,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措施有力,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学校制定了《食品安全快检管理制度》、《工作制度》、《操作规范》和《快速检测不合格食品处置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保障快检工作有效运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采购的食用农产品和调料批批检测,并在食堂入口公示。一旦发现食品安全存在问题,立即停止使用,送检验机构检验,确认安全后方可使用。对送检结果不合格,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更换采购渠道。快检站的有效运转,及时、快速、有效地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提高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有效提升了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质量,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