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茬流感用什么药好使?省医院专家建议备点奥司他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79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茬流感用什么药好使?省医院专家建议备点奥司他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79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茬流感用什么药好使?省医院专家建议备点奥司他韦

2018-01-13 18:26 | 来源: 吉网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骤降且昼夜温差大,各医院感冒的患者激增,其中流感的患者占了很大的比例。

  据吉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王颖介绍,每年的12月到次年3月之间一般都是流感的高发月份,目前省人民医院儿科的患者激增,门诊量要照平时多30%-40%左右。

  在这些患者中,流感的患者占了很大的比例。“这波流感的特点主要是发热时间长,热度又比较高,很多孩子发烧达到了39℃到40℃,孩子的精神状态特别不好,有些孩子甚至伴随着呕吐、腹泻乏力,大一点儿的孩子甚至有腹痛的症状。”

  有的家长在家里备一些感冒药,不过王颖提醒,如果孩子发烧持续3天不退,而且状态不好,要及时就医。

  王颖提醒,家长应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定时开窗换气、注意个人卫生饮食习惯,避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而除了小儿患者,还有一些人同样是易患流感的高发人群。“一种是超过65岁的老年人,另外就是超重人群或者是肥胖人群,还有一些原来就有各种各样的基础疾病,如果一旦出现高热和其他呼吸道症状,最好要到医院去看医生,有助于区分是流感还是普通的感冒,怀疑流感或者已经确诊流感第一时间要用抗病毒药,不要自己随便处理。”吉林省人民医院呼吸一科主任安东善提醒说,尤其是有一小部分流感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合并症,会出现肺炎、休克、呼吸衰竭以及各个脏器衰竭。

  专家提醒,提前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感染的机会,如发现感冒症状应及时就医、对症下药,避免因流感引发肺炎、支气管炎及旧病复发等情况。

  针对这茬流感用什么药比较有效?专家表示,普通的感冒药中含有的抗病毒的成份对于流感是没有用的,家里可以备一些奥司他韦,这是一种专门针对流感的抗病毒药物。

  吉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