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课开启走班之旅 卷寿司画个性俄罗斯套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79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化课开启走班之旅 卷寿司画个性俄罗斯套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579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开营第二日

文化课开启走班之旅 卷寿司画个性俄罗斯套娃

2018-01-13 18:32 | 来源: 吉网

  由吉林省教育厅对外汉语培训中心(吉林汉办)、中国吉林网主办的“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2018寒假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在1月12日正式开营,13日上午,孩子们迎来了冬令营的第二天,开启了走班制的文化课之旅。

  寿司课 亲手做的日式料理 打包带回家

  日本外教今天给俄罗斯班级的小朋友们讲述了日本文化课程,外教告诉孩子们一个有趣的文化差异就是,在日本,吃面的时候声音大并不代表着不礼貌,而是代表面条很好吃,表示对厨师的尊重。

  讲完了饮食习惯,孩子们可要亲自上阵来制作日本料理,餐车上整齐地摆放着包寿司需要准备的香肠、米饭、海苔和萝卜条。小厨师们眼前摆放着寿司帘和海苔,每个人都跃跃欲试了,第二步就是把米饭平整的放在海苔上压平,“老师我等不及了我现在就想吃哈哈!” 接着就是根据小朋友们的喜好,在米饭摆放香肠、肉松、黄瓜和沙拉。最后小厨师们在外教老师的帮助下卷出了卖相不错的寿司。兴奋的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寿司放在打包盒里准备课后带回家给爸爸妈妈肠,相信吃到的家长一定幸福满满!





  画出我的专属个性俄罗斯套娃

  那边的厨艺文化传出阵阵香气,俄罗斯班的文化课早已变成别具异域风情的美术课,不论是文静的女生还是调皮的男生,眼下正专心致志地在老师的带领下为自己手中的套娃创作图案呢。“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在自己的套娃上画画,我们俩正在创作,我准备画左边的公主。”刘佶瑞兴奋地指着眼前的俄罗斯卡通公主的画像说。而另一桌的小男孩则是画风大变,因为他手中的套娃正被他创作成一派炫酷风格。

QQ截图20180113183641.jpg

  “这几天的文化课太有意思了,昨天晚上回家,我跟爸爸说我得早点睡了,因为明天要早起,我要早点去营地,看一看新一天还有什么新奇的东西学!”东南亚班的沈雨琳小朋友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摄影 李煦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