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公园雪雕全部完成并展出 41座雪雕、冰雕满足你所有幻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0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湖公园雪雕全部完成并展出 41座雪雕、冰雕满足你所有幻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0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南湖公园雪雕全部完成并展出 41座雪雕、冰雕满足你所有幻想

2018-01-15 15:06 | 来源: 吉网

  一段时间以来,长春南湖公园内格外热闹,大型机器随处可见,公园的各个角落也都有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在做什么?

  原来,为了提升冬季景观形象,南湖公园再次在今冬举行雪雕、冰雕展,经过连日来大师们的巧手雕琢,公园内的41座雪雕、冰雕作品终于完成,即日起对市民开放。

  1月15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南湖公园,在公园2号门附近,一座用冰雕刻的“冰墙”耸立在门口,让人仿佛置身于冰雪世界。走进园区,一组展现东北雪乡风情的雪雕很“惹眼”,浓浓的关东风情,在粉色寒梅装饰和周边景观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情趣。

  “为了让市民早日看到精美的雪雕作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从去年12月开始,造雪机一天24小时运转。”南湖公园办公室副主任汲阳男告诉记者,南湖公园雪雕展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今年的主题是“激情冰雪 魅力长春”。每年吸引约80万人次的游客到南湖公园免费欣赏雪雕作品,受到了百姓一致称赞和喜爱。

  记者了解到,今年冰雪作品共计41组,其中雪雕作品34组、冰雕作品7组、大型彩灯5组,冰雪展共计用雪5400立方米、用冰1000立方米。以“喜迎十九大”、“一带一路”、“大唐盛世”、“关东风情”为主题进行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湖公园打破单一的雪雕展览,将冰雕、雪雕、灯光三种元素结合在一起,结合公园现有景观,以雪雕为主、灯光为辅的融合装扮形式,通过浮射灯光,结构灯光的高科技形式,让雪雕不再单调,充满色彩,达到一种雪雕中有灯光呈现,灯光中有雪雕景观的状态。

  此外,为了增加与游客的互动性,南湖公园还开设了冰上活动项目,主要包括五大类、14小项,共设滑冰场4处、冰上电动车1处、冰上爬犁场7处、冰上自行车场1处、冰上雪滑梯1处。活动区域分布在南湖长堤到三号船台临岸及凌碧桥附近的冰面场地,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南湖公园诚挚欢迎游客们前来尽情欣赏冰雪之美,切身感受冰雪艺术的独特魅力,用欢乐与祥和喜迎“2018”的到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