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走进中车长客:生活再好 体验开“复兴号”的机会太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0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名人走进中车长客:生活再好 体验开“复兴号”的机会太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0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网络名人走进中车长客:生活再好 体验开“复兴号”的机会太少

2018-01-15 19:55 | 来源: 吉网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交通强国”。

  作为国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中国高铁的“国家名片”,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是本次活动参观的第一站。

  15日,参加“学习践行十九大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名人看吉林”活动的全国知名网络名人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的路线,来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图片1.png

  “复兴号”动车组达速运营

  标志我国全面掌握了高铁核心技术

  网络名人一行人来到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铝车体二车间和装配一车间,近距离接触“复兴号”。

图片2.png

  “落实总书记要求打造中国制造亮丽名片”的标语首先映入眼帘,一列列崭新的高铁车正在车间内装配,网络名人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拿起手机拍照。

  据介绍,“复兴号”动车组达速运营,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高铁核心技术,增强了我国高铁的国际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

  此外,公司“标准动车组车头”专利荣获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是中车系统内唯一获得该奖的企业。

图片3.png

  据了解,“中车造”波士顿地铁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中车长客已经能够为国际高端市场提供“中国方案”,分享“中国经验”,输出“中国技术”,从而使中车长客成功进入全球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行列。

图片4.png

  体验开“复兴号”

  生活再好 “开火车”的机会太少

  参观完装配一车间,一行人来到另一个车间,这回不是近距离观看“复兴号”,而是蹬上“复兴号”走进驾驶室内,体验开火车。

图片5.png

图片6.png

  网络名人@巴松狼王兴奋地说,今天能近距离接触高铁生产线,接触“和谐号”、尤其是“复兴号”,感觉很高大上,用一句话来总结参观后的感受,我想说生活再好,开火车的机会太少。所以很荣幸今天能走进“复兴号”走进驾驶室内体验“复兴号”在行进中的感觉,同时,看到生产出的产品气派,每一个工人的操作都是严谨认真,我们从内心里感到由衷的自豪、振奋,中国的这张名片打造的很亮丽。

  弘扬“工匠精神”  

  中国高铁人正坚定前行

  “作为生产一线的代表,今年参加十九大,感到非常光荣。”李万君说,过去这五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获得感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强。

  介绍完长客的高速动车组现场情况后,李万君向网络名人们讲起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情况。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向世界的重要依托。

  未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将继续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从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的政治高度,强化作为装备制造业标志性企业所应负的使命,增强推进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建设轨道交通装备世界级企业、为打造中国制造“亮丽名片”而努力奋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罗浩/摄影 李昊洋/摄像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