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看吉林”活动走进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0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名人看吉林”活动走进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0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聆听长春一东发展脉动 感受长春一东发展巨变

“网络名人看吉林”活动走进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8-01-16 00:28 | 来源: 吉网

  15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吉林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学习践行十九大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名人看吉林”主题活动媒体团一行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的路线,来到长春市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聆听长春一东发展脉动,感受长春一东发展巨变。

01.png

  2015年7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视察调研,听取企业工作汇报、接见劳动模范代表、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让考察团的成员都有些迫不及待。“今天一定要过来好好交流,好好学习学习。”

02.png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汽车离合器及重型车驾驶室液压翻转机构的研发与制造,是中国汽车离合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离合器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离合器行业理事长单位,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龙头企业”。

03.png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离合器产品现有8大系列,32个规格,340种汽车离合器产品,产品规格Φ160毫米—Φ450毫米,传递转扭能力71N·m—5400N·m,覆盖国产重、中、客、轻、轿、微等各种车型,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俄罗斯、土耳其等国际市场。液压举升机构产品,包括手动泵、电动泵、液压缸、液压锁4大类别,420余种产品投放市场,广泛应用于重型车领域。

04.png

  而该公司的汽车膜片弹簧离合器和重型车驾驶室液压翻转机构年生产能力分别为400万套和150万件。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系列最宽、配套能力最强的汽车离合器和液压举升机构生产基地。拥有大型冲压设备27台,可实现多工位连续模生产,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制造工艺达到国内领先。

05.png

  一条条生产线,一台台充满技术感的离合器,电脑控制的淬火、回火,完全脱离人力的自动化装配线等现代化工业震惊了考察团成员。

06.png

  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对吉网、吉刻APP记者说:“看了长春一东的现状,也就可以想象得出所谓东北衰落,这句话带有很强的主观臆断性,应该说是东北这个地方基础很好,潜能也很大,有着很强的发展空间。我觉得想要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像东北这样的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是必须要走的一步,希望未来东北会变得越来越有特色,越来越繁荣。”

07.png

  随后,长春一东员工代表与考察团开展座谈会,就企业未来发展、前景、规划、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长春一东副总经理李文涛表示:“长春一东应俄罗斯卡马斯邀请,在卡马河畔切尔内合资建设一东俄罗斯工厂,已完成项目审批、合资公司登记注册、生产线定制等工作,预计2018年一季度形成销售收入。通过合资占领俄罗斯卡车主流配套市场,与欧洲国际先进技术标准接轨,与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跨国公司同台竞争,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迈出了国际经营的铿锵步伐。”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摄影 罗浩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