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接班人?何超还真得好好磨练磨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0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郑智接班人?何超还真得好好磨练磨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0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郑智接班人?何超还真得好好磨练磨练

2018-01-16 09:36 | 来源: 吉网

  里皮当年的一句“从踢法和位置上看,何超是最接近郑智的”,让亚泰小将何超从此顶上了“郑智接班人”的光环。从中国杯的渐入佳境,到本届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的稳健发挥,何超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在最关键的第三场小组赛中,何超却因为两张黄牌被罚下,同样,他的下场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中国男足U-23国家队1比2不敌卡塔尔,无缘出线。毫无疑问,在这支国青队中,何超作用非常明显,尤其是其在控制中场、攻防两端保护落点的积极效果更为醒目。

  此时再去纠缠“何超两张黄牌是否量刑过重”对中国队已没有实际意义,事实很清楚,何超的被罚下成为中国队的转折点,卡塔尔很快就扳平比分,从而根本性地改变了比赛进程。这样的结论对于何超来说非常残酷,身为队长的他明显就是中国队最稳定也最重要的球员,事实上对比他被罚下前后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也能直观体会到他对球队的重要性,但他却是中国队在关键战上形势急转直下的直接转折点,必须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要接受“确实犯错”的结论。  

  本届赛事前,何超随同中国国家队征战了东亚杯,“郑智接班人”成为他令人关注的头衔,东亚杯上他也平稳体现出了自己的能力,随比赛深入表现明显有进步提升。中超赛场上,何超是长春亚泰的中场主将,司职后腰的他是联赛中屈指可数的能打上主力的本土年轻球员。并且他不断用实际表现证明,在同高水准外援的不断对抗中,他的能力与稳定性是在平稳提升的。而本届U-23亚洲杯对于何超有着多重意义:首先他确实有资格承担起“郑智接班人”的期待,而要真正成为“郑智接班人”,他还需要继续学习进步,继续成长。   

  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比赛的最后一场,国足对阵卡塔尔,队长郑智用一张红牌,终结了对手一次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虽然被罚下,但保住了国足最后的一点希望,最终,国足也奇迹般地战胜了卡塔尔。

  同样是面对卡塔尔,只不过这一次是U-23级别比赛,同样是队长的何超,也得到了一张红牌。只不过这一次何超的犯规并不是在最危险的地段,甚至在其被罚下后,导致本方球队丢球,甚至输掉比赛。

  不是说何超与郑智“同人不同命”,只是需要看到,同样的比赛,经验丰富的郑智在面对比赛的能力上,比何超要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从技战术的需求看,何超的防守面积、到位率乃至预判能力在同年龄段球员中非常突出,他的处理球也有相当稳定性,这些很有希望成为何超在中超继续崛起乃至成为中国队栋梁、在亚洲范畴同强敌对峙的优势环节,能否真正成为优势需要他更为踏实地通过比赛来锤炼。  

  对比郑智的攻守兼备,进攻环节是何超的相对短板,从目前来看他在进攻端直接体现作用的习惯还没有养成。当然,年轻的他在多个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或者说有着提升必要性。“郑智接班人”是舆论对何超的期待,想真正成为郑智这样的亚洲顶级球员,何超还真得多磨练磨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