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圆满收官 小外交官们收获满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1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圆满收官 小外交官们收获满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1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西班牙弗拉明戈舞 美式橄榄球 日本寿司课 模拟联合国

“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圆满收官 小外交官们收获满满

2018-01-16 20:08 | 来源: 吉网

  由吉林省教育厅对外汉语培训中心(吉林汉办)、中国吉林网主办的“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2018寒假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在1月16日正式结束了5天的课程,120名来自各个学校的孩子们在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度过了难忘多元文化5天之旅,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几天的小外交官课程吧。

  文化课:西班牙弗拉明戈舞 美式橄榄球 日本寿司课 土耳其语言……

  这些日子里,西班牙外教老师Begona带着孩子们大跳传统弗拉明戈舞蹈,还现场为孩子们介绍了西班牙的两大特色食物,一个是去西班牙一定要尝的招牌海鲜饭,还有就是西班牙人民人见人爱的Tapas(西班牙小食),让孩子们食欲大开不只是西班牙班,日本外教还现场教授孩子们制作寿司,晚上回家可以把寿司带给爸爸妈妈尝尝!让老师们啼笑皆非的是,因为太好吃,有的小朋友做过的寿司当场就吃光了!

  美国外教老师教大家了解手中的橄榄球文化,还带领孩子亲自尝试用黏土制作橄榄球。东南亚老师带来的则是多种东南亚国家的文化特色,除此之外,法国班制作的埃菲尔铁塔和土耳其班重温丝绸之路都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模拟世博会:7国世博会开启手工之旅

  世博会,顾名思义,向世界各国展示本国当代的文化、科技和产业。这次的冬令营模拟世博会要求各班的孩子们齐动手,用提供的材料来制作代表本班国家的特色建筑。完成制作后,孩子们有机会去到各个班级参观每个国家的成果展示,而本班将由一部分孩子们准备一个完整的现场成果展示,为其他班同学讲述文化历史和建筑特色,为学生们提供了绝佳的交流平台。

  冰雪奇缘:室外活动课 嗨翻天

  这次冬令营的室外活动课,孩子们走进空气清新、梦幻般的雪世界。他们体验了冰上三轮车、打雪圈、爬犁等多种雪上项目。孩子们在玩耍的同时,还不停地用英语和外教交流。

  模拟联合国:发挥想象力 制作国旗、美食和衣服

  模拟联合国活动源自美国,是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的学生活动,虽然,现实中,开展此项活动的学生以大学生较多,但这次,“7个国家”的孩子们表现得也是非常棒,模拟联合国的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各国国旗、美食、衣服等手工,让孩子们自己发挥想象力,自己动手,制作孩子们自己心中的“国旗”形象,然后,为自己的“国家”取名字,“英雄之国”“完美之国”,更有意思的是还有孩子取名“王者荣耀”。

  嘉年华汇演:小外交官们顺利结业

  16日,冬令营的最后一天,学生家长们都来到了北京师范大学长春附属学校表演厅,观看各班的小外交官们带来的嘉年华汇演。

  活动主办方请来了长春美国国际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一起参与到表演中,与新朋友学习多国文化,还合作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汇演,向大家展示着这五天来孩子们的收获,演出结束后,主办方为每一位小外交官颁发证书,祝贺他们顺利结业。这五天来,有收获,有感动,有成长,而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更多的却是不舍,他们很感激有这样有趣的平台,带他们环游世界。希望未来的道路上,小外交官们能够更加快乐地成长。演出最后,活动主办方逐班为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孩子们颁发证书,祝贺小外交官们顺利结业!结束后的发表感言时间,多位小朋友都表示,很舍不得这些外国老师和同学们,如果有夏令营还要参加,学习更多知识,收获更多友谊!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吕孟阳 王涛 摄影 李煦 王涛 摄像 李昊洋 褚新宇 孙仲阳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