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吉林人干劲儿十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1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名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吉林人干劲儿十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1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学习践行十九大吉林在行动

网络名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吉林人干劲儿十足!

2018-01-16 23:02 | 来源: 吉网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

  十九大报告中,有这样一句话一直激励着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这句话对职工来说,既是进军号也是动员令。

  他们,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4日,“学习践行十九大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网络名人看吉林”活动在吉林开启,活动组织网络名人实地踏查吉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行动举措,感受吉林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来跟随网络名人们的脚步,一起看看吧!

图片66.png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弘扬“工匠精神”实现技能报国

  “大国工匠”李万君,作为十九大代表,同时也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李万君和同事们聊天谈到最多话题就是“制造业”。

图片67.png

十九大代表李万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李万君说,在现场聆听到这段话时,“劳模精神、工匠精神”8个字,就已经在心中刻上烙印。

  李万君说:“作为新时代的技术工人,我们要有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生产中不断攻关创新,要把自己手中的产品做好、做活、做精,把其做成艺术品,实现技能报国。”

  而技能,只有传承下去才更有价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按照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李万君信心坚定。他希望自己进步的同时,为高速动车组生产培养新生力量。培养带动出更多的技能精湛、职业操守优良的技能人才。

图片68.png

  李万君说:“今后,我要在生产实际当中,把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的徒弟,让他们都能成为工匠。从而确保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让中国从制造大国变成制造强国,最终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造福于人类。”

  对职业有敬畏感,对工作有执着心。弘扬“工匠精神”,李万君正与所有中国高铁人一起坚定前行。

  心中有信仰 工作才更有力量

  在北国长春,有一种温暖源于车间,有一种活力源于一线。

图片69.png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明黄色的崭新管线布满生产线,伸缩自如的机械手臂上下翻转。一辆辆搭载着重金属材料的小货车,沿着“轨道”平稳行驶,准确无误地将原材料送往各个工位……

  这里,让人深深感受到大型现代化工厂的气息。

  作为国内产品系列全、配套能力强的汽车离合器生产基地,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离合器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

  近几年,公司始终把结构调整作为企业蝶变升级的重大举措,逐渐摆脱传统路径的依赖,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70.png

在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

  积极参加十九大培训班,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全员学习,7个会场、190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播放盛况,11个党支部纷纷开展十九大专题党课,开展再学习、再讨论活动。

图片71.png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分厂厂长刘国帅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希望,也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分厂厂长刘国帅说:“现在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时的场景我还是很激动,总书记特别和蔼,很平易近人。我一直在总书记的鼓舞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未来我们会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努力前行。”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立足岗位努力奋斗

  “高铁是中国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新时期的高铁工人,要把它擦得更加金光闪闪。”

  “党的十九大为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勾勒出清晰的发展路径。我们要努力建设轨道交通装备世界级企业,在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上发力,把新发展理念的‘设计图’转化为‘施工图’,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我们将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断突破自己、提升自己。” 

  “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图片72.png

  @黑暗中的鲨鱼:

  他们充满自信,充满干劲儿,我要向他们学习!

  网络名人@黑暗中的鲨鱼说,参观完两个企业后,给她最深的感受有两个。

  “我感到,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视察,对两个企业影响非常大,十九大召开又是一个更高层级的影响,这种影响主要是精神上的提振。座谈会时,通过职工代表讲话,能感觉到他们看到了希望,自己事业的希望,国企的希望。做一个新时代产业工人,对生活工作充满的希望,精神状态很饱满,很热情,很高涨。” 

  “第二,十九大报告提出‘工匠精神’,报告中传递出这种精神,职工们感受到国家对工匠精神的提倡,对国企的重视,他们把这当成了一种对个人价值的极高认可,为了去实现这种价值,他们非常主动,非常积极乐观的投入到工作中,所以我觉得他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可能会比很多人更近了一步,他们直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事业和工作之中,形成一种内生动力。”

  “走近他们,我感觉到他们充满自信,充满干劲儿,我很羡慕他们,向他们学习。”@黑暗中的鲨鱼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罗浩/摄影 李昊洋/摄像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