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食药监助力吉林财大等三所高校建“放心食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28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食药监助力吉林财大等三所高校建“放心食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2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净月食药监助力吉林财大等三所高校建“放心食堂”

2018-01-18 15:12 | 来源: 吉网

  1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净月分局为严把高校食堂食品及原材料进货关,积极介入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3所高校饮食中心大宗物品联合采购活动,并对招标所涉及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净月分局要求,高校食品原材料的供应商,要牢固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层层严把食品(食材)质量关,坚决杜绝过期、变质、不清洁、回收及受到其他污染的食品原材料或非食用的原辅料生产的食品流向校园食堂。保障食品(食材)运输、储藏安全。相关企业需设立专用仓库,保障食品原材料储藏安全,避免发霉变质、被化学物品污染等。在食品原材料运输过程中也应避免二次污染。对新鲜度要求较高的食品原材料,需要相关企业做到全冷链处理,展开高效、清洁的运输管理。

  高校食堂应制定相关食品原材料的验收操作规范,从包装、生化指标等方面编制《食堂物资验收操作规范》。有条件的食堂可购置快检设备及检测用剂进行自我检测,也可借助外部检验机构对高校食堂物资采购检测检验,分局将不定期对高校食品及原材料进行监督抽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