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将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29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将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2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将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

2018-01-18 11:23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精神,打击、治理和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月18日,2018年长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召开。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省伦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林亚东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工业信息化局等16个市直部门、三大电信运营商及31家在长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省伦通报了目前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补齐短板、加强和改进打击治理工作的措施。一年来,长春市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中,警、银、通合成作战使破案效能得到新提升,深度治理取得新进展,宣传防范取得新效果。下一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打击犯罪“零容忍”、维护群众利益“零懈怠”,转变观念、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坚持防范宣传三位一体,再鼓干劲、再掀高潮,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文广新局、农业银行吉林分行、中国电信长春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各自行业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及建议进行了发言;周继峰秘书长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对进一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建设。要积极协调公安机关、通信管理部门、金融管理部门,建设集多部门专业人员、海量数据、综合应用于一体,服务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战化、实体化作战平台。二是深入宣传,营造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将集中宣传活动与日常宣传工作相结合,细化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丰富载体渠道,确保宣传触角全覆盖。三是确保各项打击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形成多方协作配合、共同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工作合力,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