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母女俩煤烟中毒生命垂危 长春交警拉响警笛开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2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与时间赛跑!母女俩煤烟中毒生命垂危 长春交警拉响警笛开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2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与时间赛跑!母女俩煤烟中毒生命垂危 长春交警拉响警笛开路

2018-01-18 15:57 | 来源: 吉网

  1月17日16点50分,在长春交警经开大队电台里传出了一道焦急的声音:“分中心,我是长吉武汉岗执勤民警佟海军,现在有一名男子向咱们求助……”

  当天晚高峰时段,长春交警经开大队民警佟海军正在长吉南线与武汉路交会的路口执勤,忽然看到一辆小型面包车沿着长吉南线急速行驶到武汉路口,驾驶员匆忙从车上跑下来向他求救。

  佟海军简单询问了下情况,驾驶员叫李庆,家住长吉南线拉拉屯,就在刚刚他妻子和9岁女儿在家中不慎煤烟中毒,需要马上赶到医院进行抢救。

  佟警官看到车里奄奄一息的母女,情况非常危急。他当机立断,一边向分指挥中心汇报,一边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为小面包车开路。同时跟二道大队同事沟通,仅用了不到20分钟,便将面包车护送到中日联谊医院急诊中心,帮助病人家属一起将病人抬到急诊进行抢救。

  经医生全力抢救,母女二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当时抢救的医生讲,幸亏送来得及时,如果再晚来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

  因为到医院时几个人下车匆忙,来不及找合适的停车位,佟警官嘱咐李庆专心照顾家里人,他去挪车,挪完再把车钥匙送回来。还问李庆是否带够了医药费,要不然可以先帮他垫上。李庆感动得几次哽咽,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谢谢佟警官救了他们全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长春交警提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