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暨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3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暨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3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暨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2018-01-18 17:40 | 来源: 吉网

  1月18日上午,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在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举行2018年就业援助月暨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启动仪式。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2018年就业援助月援助对象为长春市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进行全面普查、上门走访,摸清有就业能力、尚未就业残疾人员的底数,及时召开就业专场招聘会或座谈会,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同时,为用人企业提供岗位支持服务,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必要的设施设备改造补贴等优惠政策。

  为了方便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朋友进行求职和培训登记,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开发并启动了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该系统不仅实现了大厅服务自助化、现代化、网络化,更方便了用工单位与残疾人求职者。一方面:求职者可以在大厅触摸屏设备上自助操作,实现最新招工信息查看;求职信息登记;用工企业查询;培训申请登记等,实现自主操作,方便快捷,免去窗口等待,还可以扫描二维码,添加服务号关注,以后可以在手机端随时随地查看用工信息,登记自己的求职信息,获取最新的培训信息等。另一方面:用工单位可以自行在触摸自助机上实现招聘信息登记,企业信息查验等,扫描二维码关注服务号可以随时登记查看完美招聘信息。系统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效果良好,残疾人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同时,也为残疾人就业援助和今后的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专场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共有8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岗位涉及文员、库管、理货员、收银员、接线员等10余个工种82个岗位,这些招聘岗位主要适合肢体、视力、听力、言语等类别残疾人,工资平均在1780-4000元,大多数企业有五险,并提供午餐、住宿和班车。本次招聘会共有150余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其中有20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为了给听力障碍朋友提供方便,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特聘请了2名专业的手语翻译,现场为求职的听障朋友和用人单位服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艾灵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