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民主村“新时代传习所”:一双巧手编出致富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3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民主村“新时代传习所”:一双巧手编出致富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83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榆树民主村“新时代传习所”:一双巧手编出致富梦

2018-01-18 13:45 | 来源: 吉网

民主村草编制品

  民主村草编制品

“新时代传习所”唱响“中国梦”

“新时代传习所”唱响“中国梦”

  “创业创新不为坚,女人能顶半边天,是草编事业让我们有了致富的机会……”17日,在榆树市大岭镇民主村“新时代传习所”里,农民周艳华这样告诉记者。

  在当天进行的“金叶杯”农民工巾帼草编技能大赛上,周艳华等12名选手分成多组比赛,编织出的草编作品件件精美,着实惹人喜爱。而这只不过是民主村“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的一个剪影,各种充满特色的草编活动,让全村的老百姓都体会到了勤劳致富的快乐。

  “学会草编的手艺后,我们可以坐在自家炕头编产品赚钱了。”周艳华说,仅编织出的一个笔筒就能卖到10元钱,所用的玉米叶又没有成本,而且环保,一年下来可以挣到几千元钱,心里别提多高兴,“是草编为我们铺下了致富路,带去了生活的新目标。”

  榆树市巾帼草编合作社的周艳文告诉记者,现在取自民主村的草编产品不仅在农产品外包装销路上取得不错的订单,更面向了高端人群,“像生活用品、鞋类、帽类,还有一些家居用品都有,只要有需求,都可以生产,平均生产草编制品的村民每年至少可以多挣3000元钱。”

  民主村“新时代传习所”里的草编活动是该村的一大特色,传习所内不仅有创作室、学习室、宣讲室,还包括了草编工作培训室、草编作品展示室等多个场所。目前,村里已经组织一半以上的贫困户参加草编项目,举办了多期培训班,使200多名贫困妇女掌握了草编技能。

  “我们要利用好‘新时代传习所’这块阵地,扶志扶智,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争取早日摘掉国家级贫困村的帽子,彻底脱贫!”刘柏彤信心满满地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榆树市种榆书院“新时代传习所”也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体制机制,通过集中宣讲、书画培训、书画展览、文学讲座、文艺理论辅导、文艺演出、上门送学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