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丨冠军梁博:一直鼓励我自己的绝对是爱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3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独家丨冠军梁博:一直鼓励我自己的绝对是爱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3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独家丨冠军梁博:一直鼓励我自己的绝对是爱好

2018-01-19 08:52 | 来源: 吉网

  从某种意义上说,梁博并非“沉寂”了五年。

  翻开他的演艺经历,你会发现,他明明一直在发表自己的原创作品,也开过演唱会。人们口中所谓的“沉寂”,大概是指近6年来,他少有新闻,做事低调,更没有话题出现在社交平台让人热议。

  可梁博到底在忙些什么,他未来要做的是什么?

梁博在吉林卫视春晚献唱

梁博亮相吉视春晚

冠军歌手梁博

  18日,在2018年吉林卫视春晚录制后台,吉网吉刻APP记者见到了梁博,并对他进行独家专访。采访中,梁博一直都很专注,也比想象中要健谈很多,语气中透露出踏实和沉稳,回答干练、简短。

  “现在只想休息。”梁博说。

  以下为专访实录。

  中国吉林网:在参加《歌手》的比赛中,面对那些前辈和资深的音乐人,你有感到紧张吗?

  梁博:我倒没有紧张,因为我面对的是我喜欢的那些前辈、歌手,我是抱着一个欣赏的状态。在我看来,本身《歌手》这个舞台也并不是竞技的色彩那么强,大家还是把欣赏音乐放在第一位。

  中国吉林网:你给你自己参加这个节目打几分?

  梁博:我从来不给自己打分。

  中国吉林网:最近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梁博:现在只想休息,今年回家这个事对我来说很好。本身到年底了,比较忙,也挺想回家的。这是一个与生俱来的感觉,你是在这个地方长大的,相对来说很踏实很放松。工作上其实挺想休息的,其他的还没有想好。

  中国吉林网:那会有新专辑吗?

  梁博:专辑的话,明年才会有一个明确的构思,再想想吧。

  中国吉林网:这次来到家乡参加春晚,你准备得很充分,也把乐队带来了是吗?

  梁博:其实我觉得回家演出,我真的希望能更好,这种更好不是说在别的地方就没那么精彩。我对回家的演出很重视,要么不演,要么做一个相对来说你自己满意和充分的表现力给家乡人。因为我觉得大家对我的支持应该有一个好的状态来欣赏音乐。

  中国吉林网:大家都说你特别高冷,你私下里也是这样的吗?

  梁博:可能给人的感觉是那样,私下我觉得还可以。谈起音乐这个话题可能会比较多。

  中国吉林网:在以后的音乐道路上,有没有想尝试新的风格?

  梁博:顺其自然吧,音乐其实是很难规划的事,得跟着感觉。

  中国吉林网:你在北京开车是什么感觉?会不会开到很远的地方去?

  梁博:偶尔。

  中国吉林网:除了收藏吉他之外,还会收藏什么乐器,最喜欢哪一把?

  梁博:吉他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弹了这么多年的琴,除非碰到特别喜欢的才会收藏。更多的在音乐上的投入并不是吉他,生活中还有很多其他的事。

  中国吉林网:会不会收藏一些别的东西,比如歌迷送的一些小礼物?

  梁博:歌迷送的礼物我都会放在公司,让工作人员帮我保存,其实我如果有时间的话,歌迷给我的信我一定会看。因为信是心声的表达,其实我在乎的不是礼物。

  中国吉林网:有没有出书的打算?

  梁博:出书没有,我不知道(怎么)用文字表达自己。

  中国吉林网:你为自己的偶像写了歌,有没有可能也为自己的歌迷写歌?

  梁博:我觉得为歌迷写歌一定要发自内心,是没法设定的。

  中国吉林网:一直以来你都处在一个自己静心创作的状态,当然包括现在也是。支持你一直往下走的能量是什么?是对音乐的热爱?是对自己的自信?如果是自己的自信的话,怎么样能做到像你那样相信自己呢?

  梁博:一直鼓励我自己的绝对是爱好,我觉得各行各业的人都是,当你绝对热爱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一定会把你的每一天,你的注意力放在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强加给自己的一个进步,或者说噱头。你有多喜欢,你就会有多么主动地去做这件事,我觉得还是因为喜欢。

  中国吉林网:好的,谢谢梁博。

  梁博:谢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李煦 摄像 马瑞 褚新宇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