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2月4日 让我们相聚和龙一同在冰雪世界中奔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34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月21日、2月4日 让我们相聚和龙一同在冰雪世界中奔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34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红旗·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再度来袭

1月21日、2月4日 让我们相聚和龙一同在冰雪世界中奔跑

2018-01-19 13:21 | 来源: 吉网

  1月19日,记者从在长春市召开的2018红旗·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8红旗·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第二场和第三场赛事将分别于1月21日和2月4日鸣枪开赛。

  本届比赛由和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龙市旅游局主办,和龙市老里克旅游有限公司、和龙市青龙渔业有限公司、和龙市金达莱之旅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龙市金达莱丝路电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龙支公司、和龙市摄影家协会、和龙市诗词楹联协会、和龙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在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老里克湖及暗河景区、龙门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举办。

  本届比赛以“冬季到和龙来赏雪·戏水·冬钓·运动”为主题,充分依托和龙市冰雪自然资源和举办体育赛事双重优势,推动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等关联产业深度融合,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聚万众之心,举全市之力,实现和龙“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新跨越新发展。

  本届比赛分别于1月11日、1月21日和2月4日举办三场赛事活动,主要包括老里克穿越徒步赛(3公里)、暗河往返徒步赛(3公里)、龙门湖环湖马拉松赛(5公里)等3大冰雪体育赛事,农特产品展销、朝鲜族民俗美食体验、篝火晚会、冰雪马拉松摄影比赛、冰雪马拉松文学创作大赛、特色旅游民宿体验等6种民俗体验活动,“胖子”障碍跑、雪地拔河、脚蹼雪中行、冰钓比赛等20个趣味参与活动,赛事规模定在每场总人数3000人(三项赛事各1000人)。截至目前,三场赛事共吸引8595名参赛者报名参赛。

  此前,比赛已于1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并于当天成功举办了首场赛事,共吸引了3239名跑步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比赛现场空前火爆。其中,共有外籍运动员21人,分别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国内其他省市选手237人,分别来自福建、辽宁、黑龙江、河北、江西等省市。

  本届比赛由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独家冠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室经理葛季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全面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充分体现红旗的家国情怀和央企的责任担当,红旗决定支持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事,希望更多的运动员、普通家庭和群众参与到充满极致刺激与挑战的冰雪运动中来。马拉松不仅仅是一项考验多方面能力的竞技比赛,更代表着一种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红旗的初心和精神与之高度契合。也希望通过支持合作,推动和龙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等关联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和龙知名度,助力和龙打赢脱贫攻坚战。

  和龙市地处长白山腹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享有世界长寿之乡等诸多城市名片。自2012年以来,和龙市已先后成功承办了五届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年,和龙市冬季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及接待服务质量全面提档升级,内容更加精彩纷呈,其中,老里克延伸至暗河景区,新建缤纷雪墙、暗河主题驿站、雪地体验娱乐等项目,打造“赏雪戏水”冬季旅游品牌;龙门湖新建冬钓大棚、游客接待中心、餐厅、停车场等服务设施,着力打造集冰雪游乐、餐饮服务、雪雕观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冰雪游乐园。此次赛会在马拉松运动中加入冰雪旅游元素,推动全民健身与全域旅游同行并进,让前来参赛的体验者领略冰雪旅游之美,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欣荣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