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新时代传习所” 为农民实现增收助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3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新时代传习所” 为农民实现增收助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3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宽城区“新时代传习所” 为农民实现增收助力

2018-01-19 13:32 | 来源: 吉网

  2018年1月18日,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荣发农业观光园内人声鼎沸,这里,是宽城区建设的137家“新时代传习所”中的一个,当天,备受农民朋友欢迎的“科普大集”再次举办,来自吉林农业大学的专家在这里现场授课。

  作为“忠实粉丝”,菜农姚凤昌早早地就赶到了这里。今年,他种植了4个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每次有“科普大集”和专家来讲课,他都是最积极的那一批人,而每次,他也和其他人一样,都是受益匪浅!

  “以前种植蔬菜凭的就是生活经验,没有科学技术做支撑,也失败过很多次。现在不同了,每次来到这里都能给我很多启发,也让我了解了很多关于农业种植的知识,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都是专家帮我处理的。”说到这,姚凤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上午9时许,来自吉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的现场授课正式开始,台下座无虚席。专家教授们将围绕绿色农作物的种植做重点讲解,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农民朋友将室内围得水泄不通,纸笔记录,手机录像,为了记住重要的知识点,大家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甚至有人带来了笔记本电脑,现场记录。

  “针对城郊型农民的需求,宽城区科技局重点从农民树立‘都市生态、绿色环保、增值高效’的理念做好新型种养殖技术培训。” 宽城区科技局局长于维锋说, 接下来还将通过实地观摩,增进实用技术的有效掌握,实现更好地运用,达到增收增效的目的。

  宽城区农业局副局长杜月光介绍说,根据宽城区农村的具体情况,依托“新时代传习所”的平台,一直以来,宽城区农业局都在有计划、分批次地举办各种种植养殖培训班,引导农民科学生产,增产增收。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宽城区共建设137家“新时代传习所”,组建区委宣讲团、草根宣讲团、十九大文艺宣传队“三支队伍”,运用多种形式,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实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在建设好传统线下“新时代传习所”的同时,在宽城区政府网站、“和谐宽城”政务微博、“宽城印象”微信平台上也开设了网上“新时代传习所”。今年宽城区将紧紧依托“新时代传习所”这个重要载体,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如“平语近人”、“学思悟践十九大”、“每日一题在宽城”有奖问答、“宣讲员开讲了”、“传习所故事会”等,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宽城区各单位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宽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开启长春北部核心区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