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人献血成功 合计献血17700毫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38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7人献血成功 合计献血17700毫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838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妇幼保健院和省人口生命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职工无偿献血

77人献血成功 合计献血17700毫升

2018-01-19 17:45 | 来源: 吉网

  1月19日上午,长春市中心血站的一辆采血车早早停在省妇幼保健院建政院区门诊楼前,很多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进进出出,忙碌着献血前的准备工作。

  为积极响应省卫计委日前启动的“2018年度吉林省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省妇幼保健院和省人口生命科学技术研究院于1月19日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经沟通,长春市中心血站把采血车开到了门诊大楼前。

省妇幼保健院和省人口生命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医务工作者在采血车内排队献血

  上午8点,献血活动正式开始,采血车里,等待献血的白衣天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刘馨的身影出现在献血的队伍中,她是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的医生,研究生毕业之后,她就来到医院工作,省妇幼保健院组织了三次集体献血,每次她都参与了。

  曾在产科工作的刘馨特别能理解用血患者及家属心情

  刘馨原来在产科工作,经常会参与危重产妇的抢救,特别能够理解一些大出血的患者及其家属急需血液的心情。“我自己也有切身的感受,母亲也曾患有血液系统疾病,在她病重的时候也需要血液来挽救生命。当血液供不应求的时候,作为家属,我的心情也是非常焦急的。”当天刘馨献了200毫升血,“以后有机会还会再献的。”

  从2010年开始每年“世界献血者日”汪松都会献血

  省妇幼保健院设备科副科长汪松也加入了献血的行列。对于他来说,无偿献血已经有多次了。“从2010年开始,每年到了‘世界献血者日’我都会去献血车去献血,每次都献400毫升血。这些年长春市一直处于用血紧张的状态,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应该‘身先士卒’”。

  据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冷宗祥介绍,血液是生命与健康之源,是治疗疾病、挽救生命不可或缺、无可替代的有效手段。国家及省里近几年发起系统内无偿献血月大型公益活动,医院都很重视,院内职工热情也都很高。“一定程度上,这也与医院诊疗范围有关系,孕妇生产出血率比较高,尤其产后大出血,严重威胁孕产妇生命,所以医护人员对献血的重要性认识很充分。”

  据了解,2018年是医院参与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的第3年,也是最具成效的一年。据统计,今年全院报名献血人员共计89人,是上一年参加无偿献血人数的近两倍,充分体现了医院干部职工作为医疗工作者,心系生命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终数据显示,省妇幼保健院和省人口生命科学技术研究院成功完成献血77人,包括RH阴性血型献血1人,2次以上献血42人,合计献血17700毫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